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VS斯洛伐克前瞻:破魔咒 荷兰誓擒斯洛伐克

2010年06月27日07:3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

  

  斯洛伐克队

  6.28日 22:00 荷兰vs斯洛伐克

  新华网伊丽莎白港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潘毅)小组赛三战全胜、崇尚整体配合的荷兰队将与淘汰世界冠军意大利的“新人”斯洛伐克队,于北京时间28日晚10时在德班进行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

  荷兰队虽然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多年来的魔咒还未破解。在上届世界杯和前年的欧洲锦标赛中,荷兰队都是在小组赛中一帆风顺,但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分在了死亡之组。他们两胜一平晋级,但在淘汰赛中遇到葡萄牙队,在满天飞的红黄牌中0:1告负;2008年的欧洲锦标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大比分击溃意大利和法国,但刚进入淘汰赛就败给俄罗斯队。

  前锋范佩西就说:“我们要避免覆辙,必须保持清醒和冷静。”

  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队员们:“小组赛已经过去,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荷兰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从欧洲区预选赛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都是顺风顺水。整体配合的快速、精准、独到是荷兰队最大特点,也是最让人赏心悦目之处。阿森纳的范佩西、拜仁的罗本和范博梅尔、国际米兰的斯内德、皇马的范德法特、利物浦的库伊特、费耶诺德的范布隆霍斯特等一众技术、意识俱佳的豪门球星是荷兰队多变战术体系的保证。罗本的受伤对全队的攻防体系并无太大影响,但他的伤愈复出确实能够丰富荷兰队的攻击手段,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他的快速突破在打不开局面时能起到出奇的效果。

  在与喀麦隆队的“鸡肋”之战中,范马尔维克尽遣主力上阵,使球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罗本也在下半时上场热身,并有一次助攻破门。荷兰队在比赛中的不少传球都线路诡异,让对手和观众惊诧。第一个进球就是例证。第36分钟,范佩西和范德法特在对方防线没有明显空当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极有创意的纵向二过一配合,范佩西回传后的快速内切出人意料,瞬间突破整条防线,一脚低射破网。我们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是荷兰队大战前的小试牛刀。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荷兰人会奉献出更多的惊艳。

  按国际足联最新排名,荷兰居第四位,斯洛伐克是34位。两队此前没有交手记录,但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1990年前曾与荷兰9次对决,取得6胜1平2负的优势。

  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16强,斯洛伐克队已超额完成任务。这支新军颇有些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影子,荷兰队绝对不能轻视。在欧洲区世预赛中,几乎没人看好的斯洛伐克队依靠严谨的团队足球,打破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波兰队的包夹,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斯洛伐克队1:1憾平弱旅新西兰,0:2不敌巴拉圭,在出线几乎无望之下,3:2力克意大利,抢到16强的入场券,震惊世界。法甲里尔队的前锋维泰克一战成名,对卫冕冠军梅开二度,加上对新西兰的入球,目前是队内头号射手。

  主帅韦斯已执教斯洛伐克队近三年,他围绕球队中前场进行了多次变化,形成了多种套路,球队的阵形也经常在442和433之间反复切换,常收到奇效。意甲那不勒斯的天才新秀哈姆纤出任前腰,他可踢中场的各个位置,经常反复换位,令对手极不适应。对意大利时,韦斯以哈姆纤为核心的战术取得了成功。斯洛伐克的锋线大将是德甲波鸿队的谢斯塔克和沙尔克04队的延德里舍克,其中,谢斯塔克在世预赛上打入6球,门前捕捉战机能力很强。延德里舍克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强。当然还有风头正劲的维泰克。

  总体来看,荷兰队比斯洛伐克队还是高出一个档次,只要正常发挥,取胜不难,魔咒可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