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队输球球迷挨打 赛后诅咒阿根廷下场被淘汰

2010年06月29日16:43   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不公出局!这是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的看法,出局加冷拳!他身边的助理教练更进一步:球队出局,教练被袭,自己挨揍,“墨西哥大草帽”的回答简直惨不忍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约堡足球城,马拉多纳和他的“战士们”取得了一场战役的完胜,不仅在球场上依靠主裁判罗塞蒂的纵容以3∶1淘汰墨西哥,还在比赛中场间歇凭借海因策的铁拳打胜了一场群殴,看台上,得势不饶人的“鹰派”球迷也狠狠地教训了“墨西哥大草帽”一顿——这一夜,在足球城内连输三阵,墨西哥球迷桑切斯无法咽下这口恶气,他对商报记者表示:“我要留在约堡,看巴西队击败阿根廷夺冠!”

  第 1 幕

  主裁还债埋导火索

  “天呀,怎么还是这样判罚?”墨西哥官方媒体Terra网站的阿莱士差点从记者席上蹦起来。比赛的第26分钟,特维斯门前上演空中接力,将梅西的挑射顶入空门。主裁判罗塞蒂在与边裁探讨了一番后还是判定进球有效。足球城高高的媒体看台也被这一判罚点燃,墨西哥记者都在看过慢镜头后激愤地破口大骂,而占了便宜的阿根廷同行们都很“冷静”,不言不语,拼命地掩饰嘴角的笑意。

  看到身边有其他国家的记者,阿莱士一边嘟囔一边比划,两个手臂拉出一个很宽阔的距离,“off side”,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足球城的媒体看台位于球场中心位置,距离阿根廷的球门有一定的距离,在进球的一瞬间,几乎所有记者都无法分辨“好球还是越位球”,可几秒钟后,现场大屏幕的回放清晰地点出了“特维斯头球点”,足有半米多的越位身位不仅为阿根廷投机拉开了比分,也埋下了导火索。

  法国队报的当家记者路易斯披露:“这也许是一次还债。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正是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埃利松多将齐达内罚下,意大利人捧走了金杯。这一次,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却拒绝根据球场大屏幕的回放改判,无法做出合理解释。”

  最有意思的是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这个教练席上的大牌“演员”身体语言十分丰富,在特维斯进球的一瞬间,他从静止到狂喜,随后飞入身边助手的怀抱,激动得无法自已。当罗塞蒂走到边线,和边裁探讨进球的合理性,老马顿时紧张起来,竟拿手指啃了起来。进球有效!罗塞蒂的坚持引来了马拉多纳第二次庆祝,又是一次夸张的拥抱,这还不够,又加上一个热吻。

  第 2  幕

  中场群殴铁卫出彩

  “阿根廷球员完全曲解了我们的意思,他们将球场上粗野的作风带到了场下。”墨西哥前锋多斯桑托斯是“群殴事件”的第一见证人,他认为错在对方。

  上半场0∶2落后,开局阶段一度打得不错的墨西哥球员很难接受这个结果。在罗塞蒂吹响中场哨后,纷纷拥到主裁判身边抗议。在几个墨西哥球员的夹裹下,人群经过阿根廷替补席时,替补球员贝隆和奥塔门蒂不屑的奚落惹怒了对方,事件生发为两队的冲突。人群中,墨西哥球员率先出手,最醒目的阿根廷光头铁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挨了墨西哥阵营的一记黑拳,门将罗梅罗也被几个墨西哥球员包围住,眼看形势不妙。

  危急时刻,海因策一路飞奔冲了过来,他的勇猛让对方有所忌惮,于是,局势有所缓和。海因策依旧不依不饶挥出铁拳,一拳重重打在了墨西哥助理教练的头上,于是,局面被镇住。多斯桑托斯趁机成为老好人,走了上来,安抚吃了小亏的15号奥塔门蒂。马拉多纳也十分清醒地挤进人群中,全力分开了两队球员。

  墨西哥电视台的一位同行赛后披露:“在球员通道中,阿根廷球员还不依不饶,其中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海因策几个硬汉最抢眼,差点冲到墨西哥球员休息室撒野。”

  第 3   幕

  大草帽看台惨被揍

  墨西哥大草帽挥起了“呜呜祖啦”,看上去气势汹汹,不过,当他发现十几个“蓝白战士”人手两个啤酒瓶后,马上心凉了半截。球场上,墨西哥球员输给了阿根廷球员,看台上,墨西哥球迷输得更惨。媒体看台左侧,一个年长的墨西哥球迷草帽都被打飞了,好在被安保人员及时救援,否则,在凶悍的阿根廷球迷围殴下,很可能被送进医院。

  其实,赛前两队球迷还是十分和谐,一起在场外联欢,墨西哥美女和阿根廷帅哥,阿根廷美女和墨西哥大叔,都留下了相见甚欢的合影。赛前两个小时,阿根廷球迷在场外的球迷区内举办了一场“探戈舞会”。虽说上台表演的演员都是球迷,可每对舞者之间的默契程度都体现在进退之间,转换结合上,娴熟的舞步将“探戈王国”的风采尽情展示。舞台下,不少温和的墨西哥大草帽看得如痴如醉,还不忘给予真诚的掌声。

  一走进赛场,一切都变了味道。记者清晰看见,右侧看台有不少墨西哥球迷拿着梅西的玩偶,他们也崇拜梅西?经过仔细观察,原来他们是在给“梅西扎针”,诅咒对方的头号明星。看台上的第一次冲突发生在“越位进球”后,当时愤怒的墨西哥球迷一起喊:“阿根廷是骗子”,没想到这一下子惹怒了“蓝白阵营”,十几个精干的汉子怒气冲冲地操着啤酒瓶冲了过来,几个回合下来,墨西哥惨败。

  准备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墨西哥球迷乌斯切亚很生气:“球场上他们偷走了胜利,看台上还打我们球迷,我诅咒阿根廷下一场被淘汰。”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