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德战后开紧急会 FIFA官员对现场播放争议画面不满

2010年06月29日11:24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一次又一次的误判出现在足球比赛中时,当这些误判越来越严重,而比赛也越来越重要时,引进门线科技手段或是门线裁判的呼声再次高涨,但国际足联的回应却令人大感意外,他们并不打算这么做。

  英德大战后召开紧急会

  据报道,在英德之战赛后,国际足联委员会紧急召开了会议,谈论的议题围绕是否再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是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减少误判。但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将高科技手段运用在足球比赛中的措施。

  既然不再对门线技术进行讨论,那么国际足联对于误判又是怎样的态度呢?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关于在比赛中引起视频回放系统的提议现在显然并没有列入我们的讨论计划之中,‘零失误’判罚是不现实的。”对于两场出现了严重误判的1/8决赛,瓦尔克说:“当我们在赛后观看重放时,我们可以说裁判在比赛的时候做了一些不正确的判罚,但是在世界杯比赛的判罚中实现“零失误”是不现实的。”不过他话锋一转,“到2014年世界杯时可能会在球门线上给裁判增加一些助手,当裁判在处理类似判罚时,他们能够提供更多更准确的消息。我们知道现在批评的声音集中在哪,我们会处理的。”

  现场不准播放争议画面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份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就否决了在两端球门线上各增加一个裁判的提议,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领导层都倾向于保持现状不变。而对于高科技手段,布拉特说:“我们不会采用任何科技手段,最终做出决定的还是人,为什么要把责任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了。通常是,即使看慢镜头,10个不同的专家也可能有10个不同的观点和决定。球迷们喜欢足球中发生的争议,这本身是我们的足球运动中人性化的一部分。”

  阿根廷人特维斯打进墨西哥队第一个球经过现场大屏幕的播放,所有人都看出来是一个越位球,国际足联发言人梅高特表示自己无权就此发表评论,不过他对现场大屏幕播放有争议的慢镜头表示不满,他说:“争议的画面不应该在现场大屏幕播放,会影响双方队员的情绪,我们会严格控制类似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出现。”

  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