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墨西哥可憧憬2014世界杯 美国人也有坚韧神经

2010年06月29日09: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米卢专栏

  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加时赛不敌加纳,没能闯入八强,对此我非常遗憾。我曾在1991年至1995年间执教过美国队,并带领他们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所以对这支球队,我总会投去关切目光。

  不过美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还是值得赞许,他们多次上演绝境逢生的好戏,而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更展现出了他们破釜沉舟的勇气。即便输给加纳队的比赛,他们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现在,不止德国人才拥有坚韧的神经,美国人也有。

  目前这支美国队中,多诺万是当之无愧的领袖,3粒进球让他再度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而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的表现也不错,虽然美国队最终未能再上层楼,但其功绩不容抹煞。

  而晋级八强的加纳背负起了非洲队最后的希望,他们让全非洲自豪,主教练拉耶瓦茨跟我是老乡,曾在北京国安当过助教,我与他有过合作。现在他执教的加纳,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任何人都不能小觑。1/4决赛中,加纳将对阵乌拉圭,很难说这两队孰强孰弱,毕竟乌拉圭的两名前锋福兰和苏亚雷斯具有恐怖的杀伤力。但我以为,拉耶瓦茨还有机会带领非洲“独苗”再接再厉,作为第3支打入世界杯前8的非洲球队,他们如果把握住机会,就能创造历史。

  我所关注的另一支球队墨西哥也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阿根廷。综观全场比赛,不得不承认阿根廷的综合实力要远强于墨西哥,而且他们的战术直截了当,非常高效。在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的能量惊人。阿根廷将在1/4决赛中与德国遭遇,我想这将会是场艰苦的拉力赛,两支球队实力相当,都有机会赢得胜利,至于结果,就让我们屏息等待吧。

  但墨西哥球员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后防领袖马克斯和进攻核心乔瓦尼·多斯桑托斯自然是个中翘楚,小将埃尔南德斯也技惊四座,甚至老将布兰科都有进球。本届世界杯抱憾而归之后,他们完全可以对2014年巴西世界杯抱有美好期待,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不过,足球是项瞬息万变的运动,今天的表现不能保证明天,所以墨西哥还是要脚踏实地地提高球员实力。

  至于墨西哥与阿根廷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特维斯射门时确实身处越位位置,但裁判的视线不足以让他做出准确判断。而英德大战中裁判的表现同样糟糕,兰帕德的好球被无故吹掉。但误判一直都是足球比赛的组成部分,我们也不能指望国际足联就此启用门线技术,或进行相关规则变革。 严俊/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