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籍主裁罗塞蒂黑了墨西哥 阿吉雷没了世预赛上神奇

2010年06月28日07:0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这个夜晚,裁判注定成了比赛主角。继英德大战后,裁判因素再度干扰了比赛。今晨的比赛中,特维斯在越位的位置打进了一球,但却被意大利主裁罗塞蒂认定为有效。

  第26分钟,梅西禁区外直塞给特维斯,后者射门被墨西哥门将佩雷斯扑出,紧跟上的梅西左脚一垫,特维斯甩头将球打进。稍后,镜头显示,在梅西起脚的一瞬间,特维斯完全处在了越位位置上。

  在阿根廷人庆祝他们淘汰赛的第一个进球时,有8名墨西哥队员已经团团将主裁判罗塞蒂围了起来。意大利人罗塞蒂并未理会墨西哥队员。之后,在看到罗塞蒂跑向边裁时,阿根廷球员也围了上去。罗塞蒂和边裁耳语了几句后,维持原判:进球有效。

  罗塞蒂是意大利继科里纳之后向国际足联贡献的又一名明星裁判,德国世界杯,他以4次出场机会超越了科里纳。而在南非世界杯,这已经不是罗塞蒂第一次成为焦点了,小组赛中,他就曾红牌罚下了澳大利亚队科威尔。之后,罗塞蒂遭到了各方批评,但并没有影响他继续出现在淘汰赛中。(孙海光)

  阿吉雷没了世预赛上的神奇

  主帅

  本报讯 作为马拉多纳同时代的球员,阿吉雷虽然球员时期的成绩单不如马拉多纳,但在教练这个岗位上,马大帅还得拜阿吉雷为“师兄”。阿吉雷在墨西哥世预赛成绩糟糕的情况下接手,将这支球队顽强带进了世界杯。墨西哥球员也将阿吉雷视为他们对抗阿根廷的“杀手锏”。

  “我跟马拉多纳是朋友,我在马德里时经常遇见他带着女儿逛街。现在他转行做教练,尽管时间很短,但我认为他做得还不错。”阿吉雷表示。而他也像自己赛前所说的那样,在开球前给了马拉多纳一个大大的拥抱。

  主教练之间融洽和谐,但绿茵场上的场面却并非这样。第26分钟,特维斯的越位进球被裁判认定有效,阿吉雷的球员和马拉多纳的弟子轮番上前对主教练罗塞蒂施压。或许是受到了此球误判的影响,7分钟后墨西哥5号奥索里奥回防失误,被伊瓜因捡漏儿打门得分。墨西哥球员开始冲对手施拳脚报复,裁判也“无视”了墨西哥球员的犯规,导致半场过后双方替补球员在场边发生冲突,见此情况,阿吉雷也是无奈地摇摇头走人。

  墨西哥本场机会并不少。上半场7次射门有3次打在有效范围内,阿吉雷擅用工兵型球员,尽管打法不够华丽,但只要皮球能传到前场,赫尔南德斯和多斯桑托斯都能给阿根廷球门制造威胁。

  (郑淇)

  赫尔南德斯挽回一点颜面

  射手

  本报讯 比赛开始前,多斯桑托斯找到梅西,聊了不少关于世界杯的话题,“我们聊了很多,但开场哨响的那一刻,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今晨的比赛,也是多斯桑托斯离开巴萨后,首次与梅西在赛场上相见。

  在小组赛中,多斯桑托斯表现出色,他在右边路的个人突破是墨西哥的一把利器,开场15分钟内,他便策动了两次有威胁进攻,赫尔南德斯的射门从右门柱划出。“我们很尊重墨西哥,多斯桑托斯就很让我们头疼。”马拉多纳赛前说。

  被阿根廷队接连灌进两球之前,阿吉雷更是将多斯桑托斯叫到身边耳语了几句,而在此后,他更多是出现在进攻的中路,但队友并未能完成致命一击,“他是更衣室里的开心果,和小罗一样总是不停地在开玩笑,我们现在联系不多,但我很清楚他的能力。”梅西认为,多斯桑托斯脚下技术是非常出色的。

  不过,为墨西哥挽回颜面的并不是梅西的这位前队友,第71分钟,赫尔南德斯接托拉多的传球,在禁区内转身摆脱了后卫的防守,左脚劲射为球队扳回一分。

  (田欣欣)

  老马科斯无奈小梅西

  故人

  本报讯 一个争议进球,揭开了墨西哥队与马科斯噩梦的序幕。

  特维斯打进越位球后,裁判最终维持原判,而戴着队长袖标的马科斯仍喋喋不休,反倒申请了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马科斯没有担任后卫,而是出现在中场偏右位置,充当后腰的角色,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比赛刚过1分钟,马科斯一脚准确长传找到前插的多斯桑托斯,但后者把球停出了底线。

  马科斯在巴萨与梅西足足相处了7年之久。“我非常了解梅西,要想阻挡他,你必须尽可能地减少他的带球时间。”他在赛前积极向队友传授“防守经”。

  但到比赛第12分钟,马科斯才第一次与梅西直接对话。他的速度明显跟不上小兄弟,也并没有放铲;最终梅西的打门被墨西哥守门员扑了出去。

  虽然马科斯不下脚,但他的“防守经”被队友们很好地利用了起来,梅西一旦在前场拿球,往往会有两三个防守球员逼抢,看情形不对就果断放铲。可梅西仍然制造了助攻。马科斯始终对梅西没有什么好办法。(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