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比肩巴西荣耀却藏难言之痛 16年跨不过这一道坎

2010年06月28日05: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特维斯的首粒进球是证据确凿的越位球,但比赛的结果仍然无法更改,阿根廷在小组出线之后重复着四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的道路,首先在16进8的比赛中淘汰墨西哥,接着又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德国。而对于墨西哥来说,他们则延续着自己的悲剧命运,连续两届世界杯被阿根廷挡在16强之外。

  从1994年以来,16年中的5次世界杯比赛,墨西哥全部顺利从小组出线,闯进16强,这个耀眼的荣誉只有巴西和德国可以媲美,阿根廷、英格兰、荷兰、法国、甚至是意大利都没有完成这一光荣纪录,不过对于墨西哥来说,这个纪录背后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忧伤,他们连续5度闯进16强,但也连续5次被挡在了8强之外,八分之一决赛已经能够成为中美豪强更进一步的最大一道坎。

  1994年,墨西哥所在的小组有当年的亚军意大利,同组还有爱尔兰和挪威,最终墨西哥虽然首轮比赛0-1输给挪威,但是在随后两场比赛战胜爱尔兰,逼平意大利,最终小组成功出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墨西哥在90分钟内与保加利亚1-1战平,但在点球大战中却1-3失利。

  1998年,墨西哥与欧洲无冕之王荷兰、红魔比利时和韩国分在一组,最终墨西哥1胜2平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在16进8比赛中,墨西哥遇到了德国,最终墨西哥1-2输给德意志战车,告别法兰西世界杯。

  2002年,墨西哥和意大利、克罗地亚以及厄瓜多尔分在一个小组,最后墨西哥2胜1平,以不败战绩小组头名出线,然而在与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美国队争夺8强席位的比赛中,墨西哥却0-2完败在中北美洲同胞脚下,再次倒在16进8这道坎上。

  而2006年,墨西哥虽然从葡萄牙、伊朗以及安哥拉的小组中出线,但却被阿根廷按死在8强门外,那场比赛,墨西哥由马克斯开场5分钟破门,4分钟后克雷斯波扳平比分,墨西哥90分钟内顽强的逼平了阿根廷,但却在加时赛中被罗德里格斯一脚惊世骇俗的飞天远射击败。

  16年,5届世界杯,布兰科已经老去,但埃尔南德斯却让人看到了墨西哥足球新的希望,那么,就让我们期待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吧,也许2014年墨西哥人能够更进一步。

  (卞卡)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