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访世界杯的媒体人:墨西哥林志玲 日本老当益壮

2010年06月27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采访世界杯的媒体人:墨西哥林志玲日本老当益壮

日本记者田中幸雄老当益壮
采访世界杯的媒体人:墨西哥林志玲日本老当益壮

墨西哥电视台美女主持埃米娅不端架子

  世界杯赛场媒体席华心怡

  南非非常一月,了解与被了解。我们打探南非,伸出好奇的触角;我们同样被打量,开启一窗口,彼此招呼“你从何处来?”

  墨西哥林志玲

  墨西哥队的家属都住在桑顿太阳酒店,太太们一个赛一个的美丽动人。

  有一天桑顿太阳酒店大堂突然闹腾起来,人群朝着同一个方向狂奔而去,原来是墨西哥国家电视台的美女主持埃米娅出现了。她让所有的太太都逊了色。

  埃米娅在墨西哥十分了得,几乎就是“墨西哥版林志玲”。不过,人家没有林志玲的架子。只要有胆量上前攀谈,统统可以合影留念。而且,尽可以“放肆”搂着纤腰照相,拍完之后再亲上一个。

  也有亚洲面孔,畏畏缩缩地试图接近目标。埃米娅倒是大方,“中国的?韩国的?哦,原来是日本的朋友。”亚洲的文化,倡导含蓄。男同胞与美女合影,动作有些放不开。埃米娅主动贴近一步,头碰到了头,亲密瞬间,咔嚓一声。

  日本老爷爷团

  在儿孙绕膝的年纪,他们却依旧活跃在第一线。约翰内斯堡以及附近城市的几个赛场,4位来自日本的爷爷辈记者,受到十二分的尊重。头发和胡子,花白一片,一种只有阅尽生活百态后才有的平和气质。南非的地型,上坡下坡够折腾,老爷爷们大口喘气很是费劲。

  在新闻中心,每次等候发放球票时,工作人员都会搬来凳子,让老爷爷好好坐下。谁都怕他们站得太久会随时倒下。“我的心,一点不老。”田中幸雄来自东京,从1990年世界杯至今已经连续采访了6届世界杯,成为FIFA内部的荣誉记者。他就快70岁了,却在南非9个城市来回奔波,“和年轻人比赛,我更来劲。”

  固执引发冲突

  德国人的固执,你可以理解为认真,但有时却是呆板。在世界杯的媒体席上,他们是不受欢迎的那一群。

  故事从德国对加纳的那场比赛说起。由于媒体座位不够,媒体中心临时将一些观众席开辟出来供记者使用。常规的记者席上,有两个FIFA专用通道电视,里面有10多个频道,可以看到在不同城市进行的比赛。而观众席,没有桌子也没有椅子。

  坐在普通观众席的记者,希望看到同时进行的澳大利亚对塞尔维亚的比赛。而记者席上,多是一根筋的德国记者,他们坚决不肯切换频道。“抬头就是比赛现场,还有两个超大屏幕,为什么要看另一场?”德国记者一句话就把简单的要求顶了回去,“除了德国队,我谁也不管。”

  口角变成了推搡,场面变得难看起来。结果是,小电视上依然是德国比赛画面。而3名荷兰记者,负责为大家播报比分。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媒体 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