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实为阿根廷第一天敌 首发曝光沿用疯狂攻击阵

2010年06月27日11: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阿根廷人也许已忘记,墨西哥人却必定铭记:2006年的6月24日,马克西的超级远射终结了墨西哥的世界杯八强梦。对于墨西哥人而言,连续5届大赛杀入16强已足够证明他们的实力———“三色军团”需要在世界杯上得到更多。24年前,墨西哥人在本土世界杯依靠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指挥,在1/8决赛2比0杀退保加利亚。最终,在1/4决赛点球大战遗憾地输给前西德。那是墨西哥在世界杯上唯一一次杀入淘汰赛第2轮,这次,墨西哥人可不想失望而归。

  阿根廷是“第一天敌”

  美国一直是墨西哥队天然的敌人。对于队长马科斯而言,他一直耿耿于怀2002年在1/8决赛被美国淘汰,自己还吃到了冤枉的红牌。但现在,美国在墨西哥足球的对手之中已排不上第一位:没错,墨西哥人最仇恨的球队,已换成了阿根廷。尽管墨西哥人对阿根廷人本无恶感,佛朗哥这样在墨西哥踢球的阿根廷人还拿到了墨西哥护照为“三色军团”效命。但墨西哥人实在无法忍受这样无止境地被阿根廷击败,这事关荣誉与尊严。就在昨天的约翰内斯堡训练营,还有一批墨西哥球迷在观看训练时高呼“复仇,复仇”,结果被安保人员赶出了球场。仅只这一个例子,就足以说明墨西哥人对比赛的态度。

  1993年,当乌戈·桑切斯领军的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墨西哥队杀入美洲杯决赛时,巴蒂斯图塔的阿根廷战胜了他们———那是墨西哥人最接近成功的一次。随后就是2005年的联合会杯,这次又是阿根廷人在半决赛击败了墨西哥。一年后,马克西又在1/8决赛绝杀了墨西哥。

  今天的比赛,是两队过去5年里第6次遭遇,两队历史上曾交锋25次,墨西哥人只赢了4次。上次墨西哥人战胜阿根廷,还是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莫拉雷斯打入唯一进球,那场比赛的见证人之中,奥索里奥、马科斯和托拉多还在今天的墨西哥队中。而阿根廷方面,则只有海因策、马斯切拉诺和特维斯坚持到了今天。

  “墨西哥也是一支足以与任何强队抗衡的劲旅,墨西哥人过去16年一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只是欠缺运气。”对于阿吉雷而言,好消息是前锋小将贝拉成功复出,阿森纳人是墨西哥前场活跃的主动力之一。自从对法国队比赛腿窝受伤后,贝拉在昨天第一次参加全队训练,作为墨西哥前两场的主力,贝拉对墨西哥锋线的作用不言而喻。墨西哥队医加肖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贝拉很可能可以赶上对阿根廷的比赛。

  三锋继续,双腰存疑

  鉴于老将布兰科和佛朗哥已无法拥有充沛的体能,贝拉的复出将是墨西哥在进攻上最大的助推。马科斯对4年前的失败如鲠在喉:“我的身体里一直有一根存留了4年的刺,是时候把它拔出来了。”4年前,马科斯为墨西哥打入唯一入球,但不足以为球队带来胜利。对于这4年的历程,马科斯这样判断:“现在的球队肯定比4年前要强,当时我们没有这么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的确,这支球队有9名海归,4年前仅有3人。马科斯也谈到了梅西:“梅西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之间非常了解,我们有办法对付他。至于我自己,我正处于人生最好的阶段,我不想留下遗憾。”

  阿吉雷将依然沿用球队熟悉的433阵型,不过对阿根廷强大的攻击力,墨西哥显然需要更多的中场球员。托拉多和马科斯的位置会更靠后,胡亚雷斯将结束停赛,他会出现在中场右路。边锋巴雷拉可能要更多地后撤协助中场防守,锋线上多斯桑托斯的搭档最有可能就是37岁的老将布兰科。不过,阿吉雷还在考虑更冒险的进攻战术,小将埃尔南德斯和瓜尔达多有可能首发。

  墨西哥国内对于球队寄予厚望,总统卡尔德隆刚刚主持了最新的反毒品战争,他也在公开场合宣称墨西哥完全可以战胜阿根廷。“对于墨西哥足球而言,这是最好的机会。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这是一次足球场上的战争,我相信这次赢的将是墨西哥。我信任阿吉雷,他带给了球队足够的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