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色军“凯撒”曾盯死巅峰维耶里 不带袖标他还是大哥

2010年06月12日10: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揭幕战下半场开始不久,负责向墨西哥国内现场直播墨西哥媒体隐含忧虑地指出,“球队上半场踢出最高水准,下半场却出现褪色迹象,就像上个月在温布利,也像4年前对阿根廷那样。”

  上半场,墨西哥队多次错过得分良机,创造进球却越位在先,而下半场开始后,他们的进攻速度渐有下降趋势。“他们有对付巴法纳的办法,却缺少进球取胜的决心。”媒体说道。果然,正当墨西哥又一次大举压上时,54分钟,南非反击得手!导致墨西哥队前紧后松的原因,除了进攻性打法,还在于球队进攻主要依靠几名小将的串联,容易错失良机。

  在多斯桑托斯等人再次错过几次机会后,关键时刻,老将出马:第79分钟,墨西哥左侧战术角球斜传到南非禁区,南非队后卫冒顶让三名墨西哥球员同时出现在库内面前,只见后点得球的马克斯停球后不慌不忙,瞄准近角一记推射,库内措手不及,1比1!这记进球把失球后一度沮丧不已的墨西哥队立即拉出迷惘的泥沼,比赛后段,三色军继续轮番向南非队冲击。

  效力国内联赛时期,马克斯就以能力和领袖气质赢得“恺撒”的外号,如今效力巴萨的马克斯无疑也是墨西哥最知名的国际级球员。现年31岁的他常年担任国家队队长,曾帮助三色军赢得1999年联合会杯和2003年中北美金杯。马克斯体力充沛技术出色,能胜任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2002年世界杯上他凭一己之力就盯死意大利的维埃里,破门得分也是他的另一项本领。前墨西哥主帅桑切斯就曾断言,“马克斯就是三色军的标志。”

  展望本次世界杯时马克斯说道,“我又一次参加世界杯,希望自己能用经验帮助球队。阿吉雷是个好教练,我们应该团结在他的周围。”他备战世界杯时曾被伤病困扰,上周末才刚刚告别伤痛回归训练。这也是马克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遗憾的是前两次他都是以队长身份领军出征,但这次队长袖标戴在门将佩雷斯臂膀上。不过,能用进球帮助球队,队长虚衔又算什么?墨西哥要想在本届世界杯走得远,少不得马克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马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