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黑色历史上演第七季 3成球迷仍坚信打入四强

2010年06月12日10: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1966年世界杯,墨西哥和东道主英格兰、法国、乌拉圭分在一组。将英格兰的名字换为南非,赫然就是三色军本届分组。所以,墨西哥对本届小组形势很不陌生,很多年前,故事就是这样的。

  墨西哥世界杯的往事写满纪录和挫折。此前总共13次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竟有6次现身揭幕战的惊人纪录。而这6场他们平1场输5场。加上本届,三色军总共7场揭幕战的战绩是2平5负,好不黑色!

  在足球还没被电视转播和市场营销统治的年代,墨西哥参加1930年首届赛事,乌拉圭主办方在开赛日准备两场揭幕战,一场是美国对比利时,另一场墨西哥输给法国1比4,他们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支失球队伍。1950年,墨西哥在巴西被东道主于首战灌了个4比0,他们大赛开局被狂扁的命运,从南美到欧洲后也没改变。1954年的日内瓦再遇巴西,再被桑巴军团蹂躏:0比5。1958年,他们又被东道主瑞典3比0击败。

  事实上,1966年小组赛首战英格兰,是三色军在杯赛史上首次不用在开赛日当天比赛。挨到1970年,他们终于在自家举办的世界杯揭幕战中逼平前苏联。此前6场“揭幕战”中,FIFA官方认可的只有3场(50年、58年和70年)。三色军惨痛的大赛开局输球史,因此也是这项杯赛早年混乱无序的一部分。从1974年开始,FIFA规定揭幕战要由上届冠军对阵另一队,导致1986年的墨西哥在阿兹台克只能先看别人首演。可到上届,FIFA又给予东道主揭幕资格。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赛前,大部分乐观的墨西哥人认为球队首战必赢,27%的人认为他们还能进半决赛。三色军上下则既有对东道主实力的警觉,也有创造纪录的憧憬。规则是人定的,历史是用来改写的。本场比赛,球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穿上黑色球衣,似乎要和宿命抗争。结果他们先失后得,没有一黑到底。

  只是,赢不了揭幕战的往事,还在继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