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扮演孤胆英雄 美国人踢的是“美”式足球

2010年06月24日17:1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诺万扮演孤胆英雄美国人踢的是“美”式足球

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克林顿出现在赛场,见证了美国队创造的奇迹

  刘大伟

  “成功,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昨晚的美国队,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同时进行的C组两场比赛分别补时3分钟和4分钟,这边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似乎都很乐于接受1比0的结果,那边美国人要想晋级必须打破0比0的僵局。于是,我见到了斯洛文尼亚人消极的等待,也看到了美国人倾尽全力的最后一搏。于是,我看到了奇迹在第91分钟上演:美国人用一个补时绝杀跃升小组第一,成功晋级!斯洛文尼亚人则为不思进取付出代价。那一刻,天堂与地狱,欢喜与悲伤,在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身上颠倒易位。

  美国队的世界杯小组赛经历宛若一部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主角们飞跃万水千山,历经重重考验,在濒死之际挽狂澜于即倒,自我救赎于险象环生之中,最终迎来了笑语欢歌的美好结局。这部纯粹的“好莱坞大片”让我不由地感叹美国人意志顽强,感慨他们真有一颗大心脏。

  3场小组赛,美国人场场有惊人之举。首轮,面对头号出线热门英格兰队,星条旗军团在开场不久就失球的情况下,依靠邓普西的远射扳平了比分。次战斯洛文尼亚队,两球落后的美国人下半场彻底爆发。不仅追平比分,若非一个误判,美国队甚至已完成超级大逆转。昨晚,邓普西的进球又遭遇误判,但球队用一个绝杀出气还击,这绝对是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进球!

  在与时间赛跑的游戏中,美国人选择了坚持到底。勇者无惧,恒者晋级,只有强者才配得上这样的胜利。他们是坚强意志的化身,是永不放弃的代表。正是这份坚持与不放弃,让他们博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这样的美国队即使提前出局,也会在球迷心里留下璀璨的痕迹。相比之下,英格兰与德国小胜即安的晋级方式黯然失色。他们纵使走得更远,也将被球迷所唾弃。

  在恍若辉煌的美国西进运动时期,在那片广袤的没有法制的原野上,人们崇尚孤胆英雄式的牛仔精神。但就像那段浪漫和残酷交织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现在主宰绿茵场的也不再是如博格坎普或者罗马里奥那样崇尚唯美进球的前锋了。在世界杯的舞台,这样的孤胆英雄越来越少,坚持不懈者恰如昨天那个叫做多诺万的美国人。就他个人而言,他两度拯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但就整体而言,这恰是美国足球不屈精神的体现。

  美国人踢的不是美式足球,却是“美”式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