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美爱足球! 足球在美国受关注度已排名第二

2010年06月24日15:28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再说美国人不爱足球,足球在美国的受关注度排在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之后,那你显然是落伍了。因为南非世界杯,足球的受关注度目前在美国已经排名第2。

  找来找去,美国人现在终于找到了他们之前不爱足球的原因。1776年美国独立后,美国人心存一种倾向——拒绝接受英国人的娱乐活动形式。于是,原本只能用脚踢的足球,在美国演变成了可手脚并用的橄榄球,板球则被棒球所取代。

  当然,这一倾向随着时代的变迁早已成了过去时。早在1994年,美国即承办了世界杯赛,近6届杯赛,美国队无一缺席。现在,南非世界杯在美国的收视率创下历史新高,远超刚刚落幕的NBA总决赛。

  同时,美国正在积极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为此,前总统克林顿领衔皮特等一干好莱坞明星,特意前往南非造势。有趣的是,美国申办世界杯的主要对手正是英国。美国人已爱上足球,只是其足球底蕴尚不厚重,同时也缺少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式的人物。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