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演绎美利坚的一击 他今夜成了好莱坞式的英雄

2010年06月24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诺万演绎美利坚的一击他今夜成了好莱坞式的英雄

美国队用竞技体育的方式演绎了美国人的顽强精神

  特派记者 关尹

  (发自比勒陀利亚)

  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曾说过,美国人的命运,只能由美国人自己来决定。顽强的美国足球,是对这句名言的最好注解。

  多诺万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击,颠覆了一切。没有这粒进球,美国队痛别16强;多了这粒进球,美国队把英格兰压在身下成为小组第一。命运,竟如此戏剧性。

  这是从死亡到生存的一击,更是从地狱到天堂的一击。短短一分钟的时间,美国不仅从淘汰变为晋级,而且夺得小组头名。他们避开了德国,16强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奇迹,仍将继续。

  这是绝杀的一击,更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令人激动的一击。其实,如果不是裁判,邓普希早已帮助美国在上半场轻松晋级;如果不是裁判,美国早该在上一场就演出激动人心的绝杀一幕。这一击,更是一口怒气,一种志气,一身豪气。这一击,击碎的不只是阿尔及利亚,还有人生的不如意、命运的不公平。

  南非世界杯上的美国队,已是坚强意志的化身,是永不放弃的代表。曾经被讥笑为“足球沙漠”的他们,俨然成为南非世界杯最黑的一匹“黑马”,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用竞技体育的方式演绎了美国人的顽强精神。

  百分之一的希望,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后一刻,依然执着向前,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不是美式足球,但绝对是“美”式足球。因为梦想而美丽,因为顽强而美丽,因为坚守而美丽。

  美国人总喜欢说,“Yes,we can(没错,我们可以)!”这句标语,被美国球迷高举在洛夫托斯球场的看台,那样惹眼。正如主帅布拉德利所言:“我们确实不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我们具备追求梦想的资格,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追求。”这就是美国精神——不论梦想有多遥远,只要努力,就不后悔。

  多诺万的一击,是美妙的一击、锋利的一击、坚强的一击。没错,那正是美利坚人“美利坚”的一击。这个夜晚,请为美国足球竖起大拇指。

  流浪杀手 好莱坞式的英雄

  多诺万成为美国队救世主

  美国的一大标签,是好莱坞电影;好莱坞电影的一大标签,是无所不能的个人英雄主义。

  美阿之战,就像一部经典的好莱坞电影,高潮在最后一刻,出人意料地喷薄而出。危急关头,一位英雄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拯救了整个球队的命运。这个人,叫多诺万。

  虽然“邓普惜”,但有“多诺腕儿”。28岁的多诺万,注定是美国队的救世主。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他的一脚大力抽射吹响了神奇逆转的号角。而昨晚与阿尔及利亚队一战,最后的补时阶段,又是多诺万的制胜球,将“沙漠之狐”赶回了沙漠老家。

  有谁能想到,他只是一个流浪杀手。德甲的勒沃库森、拜仁,英超的埃弗顿,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勤勉的他并不受重用。但回到北美足球大联盟,回到美国男足,拥有足够的施展空间,多诺万变成了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来到南非世界杯,世人终于看到他的光芒。

  或许,这名小个子并不像梅西、C罗那般,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但勤奋和低调,同样能铸就一代英豪。按照官方数据统计,多诺万昨晚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11276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最后时刻金子般的进球,无疑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与奖赏。

  哨音刚响,多诺万就已经泣不成声,与身边的主教练布拉德利紧紧拥抱。两个美国大男人,哭得天崩地裂。即便接受采访时,多诺万也抑制不住兴奋:“今天绝对是一个美国式的奇迹,我们美国队总能创造点什么……”特派记者关尹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诺万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