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强美加大战:美国人能逢凶化吉 锋线王牌左右胜负

2010年06月24日15:23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徐明 报道

  不知道时候开始,美国队成了一支拥有“大心脏”的球队,哪怕场面再糟糕,再对他们不利,美国人也总能虚惊一场、逢凶化吉。昨晚,他们在绝杀阿尔及利亚后,莫名其妙的从“被淘汰”热门变成了C组第一,而他们的八强赛对手,就是目前非洲球队的独苗加纳队。而在两支球队相遇之后,他们各自非常有特点的攻击线、特别是两个王牌球员的发挥,将成为左右最后胜负的关键因素。

  美国总能逢凶化吉

  自从布拉德利接手美国队,一支擅打逆风球,将反败为胜当成家常便饭的球队便被慢慢培养了起来。回顾一下他们从小组出线的历程,就能发现美国几乎每一次都是在逆境中逢凶化吉。

  首轮面对英格兰,美国队开场不久就丢掉一球,但此后邓普西的远射扳平比分。或许球迷会说美国队进球更多要归功于英格兰门将的黄油手,但这绝不是偶然。

  次战斯洛文尼亚,美国局面更严峻,一度落后两球。但千万不要低估美国球员的顽强意志,他们在下半场彻底爆发,第48分钟,多诺万小禁区边缘打上角扳回一城;第82分钟,小布拉德利捅射追平比分。要不是第86分钟,埃杜的进球被莫名吹掉,美国队甚至将上演超级大逆转。

  昨晚的比赛,在伤停补时打入绝杀球,美国队这种以刺激球迷心脏为目的的胜利方式已经搏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有人将美国队比赛喻为 “好莱坞大片”,两者都很“很美国”。

  昨天比赛结束后,亲临赛场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进入了美国队的休息室,呆了整整45分钟,他在那里赞扬了美国队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美国精神”。

  锋线王牌左右胜负

  C组比赛结束后,很多人对以多诺万领衔的美国队产生好感,因为他们总能将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上,踢出好看的比赛。

  多诺万的发挥非常抢眼,美国2:2逼平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正是多诺万下半时开场不久的进球吹响了反击号角,最终他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比分。而本轮对阵阿尔及利亚,多诺万更是91分钟献上绝杀,帮助球队挺进淘汰赛。这位经验丰富的美国球星已为国家队打入了44个进球,无疑是球队锋线上最锐利的一把尖刀。

  相比于年少成名、曾险些加盟拜仁的多诺万,加纳锋线男一号吉安名气上稍逊一筹,不过这位效力于雷恩队的黑人前锋身体天赋惊人,小组赛前两轮罚中点球,为球队拿下4分。纵观三场比赛,吉安跑动范围大,与队友配合默契,有着快速强壮的身体,唯一不足的是临门一脚尚有欠缺。尽管稍有瑕疵,但他仍是加纳锋线上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他代表国家队出场的32场比赛打入15球,同样效率颇高。

  从小组赛数据可以看出,两人在各自队中都举足轻重。多诺万小组赛打入2球,送出9脚关键传球,吉安也打入2球,送出6次关键传球。不过传球成功率对比中,吉安为75%略占上风,多诺万成功率则是70.5%。美国和加纳能出线,两张王牌起到关键作用,现在他们想要战胜对手更进一步,相信还是得看王牌与王牌之间的对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