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时绝杀多诺万聪明“绝顶” 他不是最快却最冷静

2010年06月24日14: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有几个光头成员非常引人注目,当中包括布拉德利父子兵。但在淘汰阿尔及利亚后,所有人记得的都会是聪明“绝顶”的多诺万。正是这名目前被埃弗顿租借到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队友,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融合满腔的进球欲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化成一脚对球队来说堪称美妙的推射,洞穿了沙漠之狐坚守了90分钟的大门。这个进球,直接把美国队送入了16强。

  补时第一分钟,美国队打起快速反击,对阿尔及利亚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在准备包抄抢点的几名美国球员当中,多诺万不是跑得最快的,却无疑是最冷静的一位。在邓普西的射门被对手门将姆博利挡出后,跟上的多诺万补射命中左下角!

  多诺万并非光头将,但他硕大的额头还是非常醒目,他掌握比赛的智慧。上半场,多诺万将阿尔及利亚的左路防区跑成了自己的专用区域。他屡屡从这侧发动威胁进攻,一有机会,自己也跑上前一试脚风。美国队本场被错误吹掉的那个进球,就源于他在小禁区左侧的两脚连续射门,32分钟,他再次在禁区内射门,可惜把球踢高。而多诺万给队友们的多次帮助,更是屡屡对沙漠之狐造成威胁:34分钟,他禁区外妙传邓普西,后者插上后接球推射,可惜力量和角度不佳,被对方门将没收。在自己一次禁区外远射高出后,多诺万又一次策动攻势把对手包围,这次他挑传到禁区中央,只是跟上的阿尔蒂多尔赶上的一脚抽射还是高出!

  对于本届美国队的实力和球队在小组最后一轮面临的形势,多诺万有清晰的认识,“尽管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我们都留下遗憾,但那时的美国队比眼下这支美国队要好,来到南非的美国队并不是最好的。不过周三晚上的比赛,我们有信心取胜。”比较两队的实力,多诺万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我们现在的球员都非常有经验,他们很多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每个周末都面临强大对手的考验。当然,阿尔及利亚队能逼平强大的英格兰队,也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所以和他们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但我还是认为我们将以2比0取胜。”

  在下半场,体力有些下降的多诺万不再如前45分钟那么活跃。但他依然能在关键时刻奉献绝杀。美国队本场只有一个进球,没有实现多诺万赛前进两球的预测,不过这个进球是如此弥足珍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