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冲破裁判"阻挠" 罗迪克:足球规则就是美国犯规

2010年06月24日14: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周三的洛夫托斯球场,必将成为美国足球历史上一个新的起点。在裁判误判、为争夺出线而步步紧逼的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逆势围逼下,美国人跳出了自己几乎被进球欲焚烧殆尽的内心魔障,用球队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次领先战胜阿尔及利亚,昂首踏入16强。

  “进球”又看裁判脸色

  终场哨响,洛夫托斯球场声浪震天,开心的是美国人,遗憾的是阿尔及利亚人。但回望双方超过90分钟荡气回肠的对攻大战,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在边线处,为球队进球而欢呼的美国军团拥抱成团,这样动情的画面,让整场眉头紧蹙的主帅布拉德利也心颜俱开。胜利,晋级,会让美国人不再投诉吗?

  本场第20分钟,美国一次快攻推进至阿尔及利亚禁区内,多诺万在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结果皮球被心慌意乱的对手解围到球门另外一侧,守候一侧的邓普西伸脚将球弹入网窝,然而正当美国将帅开始庆祝时,主裁布里克宣布邓普西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邓普西一脸无奈,布拉德利则愤怒地把手放下,嘴里还急速嘟囔着什么,如果他看过回放后,或许可能会把自己气爆!因为随后慢镜头显示,邓普西射门时和阿尔及利亚最靠近底线的第二名球员平行,这不是一个越位进球。

  不想被争议误判纠缠的美国人,又一次陷入争议的漩涡,这一次他们又是受害者。就在上场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美国队在禁区混战中由埃杜攻进一球,当时该场主裁判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但慢镜头显示美国队根本没犯规,反而是斯洛文尼亚球员有拉拽动作。因为主裁判一次错判,美国队3分变1分。那场赛后,美国队向国际足联抗议。小组赛每个阶段,国际足联都会根据裁判上一轮表现,决定其下一轮是否有出场机会。在国际足联随后公布的小组末轮执法裁判名单中,库利巴利的名字不见了。

  外界推测,这名马里裁判的关键判罚失误已被监管方确认。结果,美国人的抗议“赶走”了库利巴利,但迎来的比利时名哨布里克又一次作出争议判罚。

  以浪射结束每一次进攻

  美国队在上一轮受到的“冤屈”如此明显,连网球名将罗迪克都说:“我很清楚足球和橄榄球的区别,足球规则就是两个斯洛文尼亚人把一个美国人拉倒后,那个美国人被判犯规!”

  美国队会为进球遭误判而生气也情有可原。末轮之前,这个小组形势复杂,四个队都存在出线可能。他们的优势是还把出线希望把握在自己手里,只要能够战胜阿尔及利亚队,球队就不需看任何人脸色而出线。可如果不能获胜而英格兰获胜,那么美国人就将出局。

  就在美国人依然还为进球被判无效而失望时,英格兰队在另外一块场地领先的消息已经传到洛夫托斯球场,也很快被主帅布拉德利获悉。竞争出线的对手已在领跑,美国人落后一步。输给阿尔及利亚?那是美国人不愿去想象的结果。

  “我们过去两场比赛打进3球,或者说是4球,但这数字并没有保证我们晋级,这说明我们需要继续进球。”布拉德利赛前说。于是,通过积极进攻尽快打开对手球门,成为美国队本场战略。美国队深知不能和沙漠之狐比拼脚下技术,于是采取快速通过中场的方式组织攻势,而且一有机会就射门,因为阿尔及利亚也主动进攻,给美国人施展快攻也创造了机会。

  刚刚开场,9号戈麦斯反击中禁区边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随后,他接右路传中后禁区内凌空射门又高出。接着,多诺万、邓普西、阿尔蒂多尔纷纷获得射门机会,但不是高出就是偏出。34分钟,美国队获得上半场一次进球良机,多诺万禁区外妙传邓普西,后者插上后接球推射,可惜力量和角度不佳,被对方门将没收。美国队太想把对手一口吃掉,只是心急吃不了热锅粥。

  因为上半场频繁进攻耗费了过多体力,美国队在下半场开局放缓了速度,阿尔及利亚人开始把战火燃烧到美国队半场。其实,他们在上半场也有几次差点被沙漠之狐咬中,全场第一次有威胁射门就是由阿尔及利亚人首先发起的,但那次门楣挽救了美国人。

  三场苦战,第一次领先

  在头两场比赛中,美国队给全世界展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被英格兰先进一个,扳平;被斯洛文尼亚先进两个,还是能扳平。美国人的顽强作风,去年联合会杯上就已有体现。美国队在当时小组赛前两场分别1比3输给意大利、0比3输给巴西,当外界都认为星条军已被彻底淘汰时,他们却在末轮3比0击败埃及,靠净胜球挤掉意大利,进入半决赛,并在随后上演击败欧洲冠军的奇迹。

  美国人总能在逆势中反击,从另一方面看,就是不懂得如何领先。56分钟,阿尔蒂多尔左路突破后传中,邓普西中路插上后接球推进到禁区,他先是一脚射门,结果被门柱拒绝,接着赶上再射一脚,可惜球再次高出!此时,英格兰继续在领先,以这种情况结束,美国人将回家度假!

  留给美国人主动把握的时机越来越少了。布拉德利在比赛踢完一小时后连续增派两名前锋。大兵压境的美国人再次看到破门良机,高大的阿尔蒂多尔和巴德尔在对方禁区内双双起跳,居然把阿尔及利亚中卫夹在中间不得动弹,可惜巴德尔的头球射门被挡出,而阿尔蒂多尔赶上去补射又未果!在最需要抢先进球的时候,美国人发现自己的射门靴被沙漠之狐藏起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场上小布拉德利的一脚任意球射门被扑出,场边他的父亲见状咬紧了牙,而看台上身披星条旗的球迷,此时眼中已经开始出现迷惘。88分钟,巴德尔左路快速下底后传中,可惜力量太小,未能过渡到中路接应的阿尔蒂多尔脚下,全场顿时响起一声叹息,几乎盖过嗡嗡祖拉的轰鸣。历史的警钟同时轰鸣着美国人的耳膜:在32支球队制的世界杯中,美国队还从未在小组赛末轮拿过分!

  可历史不就是用来改写的吗?就在片刻后,美国人终于尝试到他们在南非世界杯赛场270分钟比赛后第一次领先,一次可以载入美国足球史册的领先:91分钟,鼓起余勇的美国队快速反击,在四打二的良好形势下,多诺万横空出世推射破门!这是美国人本场第23脚射门,这脚射门,霎时击穿了刚刚还留在洛夫托斯球场上空,美国球迷留下的叹息阴云;这脚射门,让一度要看裁判脸色的美国队,最终把握了自己的命运,晋级的命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