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亲眼见证奇迹 布拉德利:足球在美国地位获提高

2010年06月24日11:4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直到补时仍是僵局,镜头切给贵宾席上的克林顿,即使不懂足球他也知道形势不妙,身边的布拉特在安慰他,数万名美国球迷在歇斯底里地呐喊,美国队发起最后的反击,多诺万六码区上将球补射入网,看台上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终场哨响,美国以头名出线,几名美国少女球迷喜极而狂,想冲进场内欢呼,但被保安拦住,其中一位愤怒地给了对方一巴掌,才悻悻退出。

  自从1990年重返世界杯,这是美国第三次小组出线,成绩一次比一次好,1994年作东,米卢带美国仅得小组第三,一冒头便遇上巴西,但美国人天不怕地不怕,逼得巴西束手无策,刚离任的米兰主帅莱昂纳多被对方中场拉莫斯缠得火冒三丈,肘击对方见红,留下很不光彩的一页;第二次在韩国,美国力克葡萄牙,逼平东道主韩国,并在16强淘汰近邻墨西哥,最后惜败于德国。这一次,美国以进球数压倒英格兰,1胜2平不败晋级,在世界杯史上揭开了新的篇章。20年前美国人还对世界杯漠不关心,美国还是一片“足球沙漠”,而今,美国在世界杯的表现再次在国内掀起了足球的热潮。

  主教练布拉德利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球迷追随国家队出征,在我们前往球场的路上,无数同胞穿着国家队球衣,挥舞着国旗,唱着国歌为我们助威。美国队并不总是享受这个待遇,我为小伙子们感到自豪。能以小组头名出线,足球在美国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美国媒体也一改往日对足球平淡无奇的报道,数家全国性的大报极为认真地抱怨马里裁判剥夺美国的进球,批评如此多的失误只有国际足联感到高兴:“国际足联这么厚脸皮,就像公共关系的一句老话:你骂我什么无所谓,但拜托把我的名字写对了。”致胜的一球来自美国足球的金童多诺万,更是让这个信奉个人英雄主义的国度里更多的年轻人投身足球运动。

  美国赢得并不轻松,阿尔及利亚的牛皮糖战术让英格兰无计可施,面对美国他们还频频上演中楣和一对一的惊险场面。美国占有主动,可惜临门一脚操之过急,裁判也再次出错,取消了登普西的好球,这是美国队本届大赛上第二次遭遇误判。登普西单刀时又击中门柱,补射空门还打高。阿尔蒂多雷六码线上头槌攻门,全场以为必进,却被门将抱个正着。布拉德利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我一再自问:我们是否创造了足够的机会,那些机会是否有威胁,我们还有多少换人的余地,赢球虽然幸运,但绝对是全队拼搏到底的结果。你也许控制不了一次反弹或者裁判的误判,但你能控制的是投入,美国人总是奋战到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