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助阵美国“压哨”出线 以进球数优势压英格兰

2010年06月24日11:39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世界杯小组赛C组比赛全部结束,美国队在前总统克林顿的助阵之下,依靠多诺万补时阶段的“压哨三分”,以1:0险胜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至此,美国队三战两平一胜积5分,并凭借着进球数的优势,力压同积5分的英格兰队成为小组第一,顺利杀进16强。

  这场比赛对于美国队来说,是一场生死大战,只有获胜才能够稳获小组出线权。此前两场小组赛中,美国队先是1:1战平英格兰,接着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2:2逼平斯洛文尼亚,两战仅积两分晋级形势不妙。这场比赛美国队请来前总统克林顿现场坐镇,同时与克林顿一起到场的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前90分钟的比赛,场面占据绝对主动的美国队至少错失了4次进球良机。补时第2分钟,多诺万挺身而出。霍华德大脚开出门球,多诺万拿到球之后直塞阿尔蒂多尔,登普西接到阿尔蒂多尔的传中后推射,球被对方门将姆博里扑出,然后多诺万跟上补射破网。这个进球,帮助美国队杀进了16强。赛后FIFA官网的球迷投票中,为美国打入关键一球的多诺万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连续两场当选全场最佳。

  有着沙漠之狐之称的阿尔及利亚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阿拉伯球队,也是仅有两支还未进球的球队之一,该队近7场比赛仅入1球(热身赛对阵阿联酋的点球)。本场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阿尔及利亚险些进球,贝尔哈吉传球耶海亚,后者传过顶球,光头仔德杰布尔一记劲射打中门梁。遗憾的是,这也是阿尔及利亚队本场比赛唯一一次机会。三战一平两负仅积一分且一球未进,沙漠之狐就此告别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