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时阶段绝杀沙漠之狐 克林顿现场助威美国顺利晋级

2010年06月24日11:04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23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16:00),第19届世界杯C组末轮一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饱受不胜怪圈煎熬和“内讧”威胁的英格兰队,昨晚终于让人看到了那支再熟悉不过的“三狮军团”。1: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的结果,虽然没能让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但已经一扫头顶两大阴霾的英格兰队又重新走上争冠之路。由于在本场比赛结束的同时,美国队在补时阶段绝杀阿尔及利亚队,同积5分但进球数比美国队少的英格兰队只得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山姆大叔”绝杀沙漠之狐

  生死战,绝杀、红牌、黄牌、门柱,误判。这些足球比赛中最具有戏剧性的元素都出现在一场比赛中,这就是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在南非世界杯C组第三轮的一场交锋中,美国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特斯球场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顺利晋级16强。第91分钟,多诺万送出绝杀。

  重视:克林顿现场助威

  C组两轮战罢,美国两战皆平后暂时排在第2位,出线形势并不明朗。而阿尔及利亚负于斯洛文尼亚,战平英格兰,仅积1分名列倒数第一。美国最后一战胜将出线,平则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告负则被淘汰。阿尔及利亚平或负都将出局,获胜则还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历史上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从未有过交锋记录,这是一场遭遇战。这场生死战吸引了一位重量级人物到场关注,他就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全程陪同。

  比赛在南非下午4点开始,赛前10分钟两队球员入场,通过电视转播,在球场的贵宾席上出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身影,很多人上前跟他寒暄、打招呼。在奏美国国歌时,布拉特站在贵宾席上神情肃穆。本届世界杯,布拉特出现在比赛现场的次数并不多,而他一旦现身就说明会有重量级嘉宾到场。

  果不其然,当现场演奏完美国国歌后,西装革履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随从的陪同下出现在了贵宾席上,他径直走向布拉特跟他握手。随后,现场开始演奏阿尔及利亚国歌,克林顿和布拉特站在一起默默地看着场内的队员,国歌奏毕,两人鼓掌致意。

  争议:美国进球被判越位

  由于前总统的观战,美国队上来就是一轮进攻,上半场第20分钟,美国获得得分机会,H·戈麦斯在禁区右侧连续小角度射门被挡出,邓普西门前包抄补射空门命中,但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入球无效。但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此球并不越位。

  其实,美国队在裁判身上吃亏不止一次了。上一场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第86分钟,美国队在禁区的混战中由替补登场的埃杜攻进一球,但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最终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以2比2战平。美国队前锋多诺万说:“他(库利巴利)拒绝告诉我们到底是怎么犯规了。”

  尊严:沙漠之狐为尊严而战

  历史上,阿尔及利亚仅仅有两次打进世界杯,分别是1982、1986年。阿尔及利亚足球以硬朗、狡猾的犯规而被称为“沙漠之狐”。

  在对美国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挺着美国队的全场进攻,上半场犯规多达10次以上。美国队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在进攻上,但是浪费了大量的机会,依然没有拿下阿尔及利亚。就在全场都认为阿尔及利亚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将美国一起拉下马的时候,美国队第22次攻门,在补时的时候攻进了一个球。美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一起与英格兰进入16强。

  首席记者 杨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