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为迟来的幸福喜极而泣 多诺万:努力终得回报

2010年06月24日09: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吕云报道   付出总有回报。6月23日,美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死而复生。第91分钟,美国队快速反击,阿尔蒂多雷横传禁区,登普西射门被姆布勒希封堵,多诺万跟进打入空门,1比0,美国队战胜阿尔及利亚杀进16强。这是多诺万126场国家队比赛的第44球。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开局不利,但多诺万一直是美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我非常震惊!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骄傲。实在太难以置信了。克林特(登普西)在中场的奔跑太棒了,然后球到了我的脚下……你不可能错过那样的机会。”多诺万赛后在为迟来的幸福喜极而泣之余,表示自己比赛中从来没有失去过取胜的信心,“我一直非常相信大家的能力!”

  2002年,20岁的多诺万在韩日世界杯上攻入了两球,但是,2006年世界杯,美国队在小组赛过后便打道回府,然后他与女演员比安卡·卡里奇结婚又离婚,一切看起来非常不顺,一直到今年,他从洛杉矶银河租借埃弗顿3个月,职业生涯突然迎来了转机。“过去四年我经历了太多!”多诺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流着眼泪说,“我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开心。这让我相信‘努力会有好报’。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方向去努力,最后就会得到快乐的奖赏。”

  多诺万出生于1982年3月4日,被认为是美国当前甚至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他的父亲是冰球运动员。6岁时他要求妈妈带他去踢地方少年队联赛,第一场就进了7个球,之后就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1999年,17岁的多诺万以未来巨星的姿态加盟德国勒沃库森,但对生活并不适应,被租借回圣何塞地震队,之后他转会到了现在的东家洛杉矶银河,期间还租借效力过拜仁慕尼黑和埃弗顿。年少时,他曾在一次足球训练后打高尔夫放松时遭遇鳄鱼袭击,差点被咬掉脚。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由于博卡内格拉因伤缺席,多诺万成为美国队的队长,他对意大利攻入点球,在对巴西的决赛中破门,并最终率美国队获得亚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