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哨破门让美国黄金梦继续 50年魔咒被他一脚踢破

2010年06月24日09:35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整场比赛如果不是多诺万补时阶段进球力挽狂澜,美国队几乎已经与世界杯告别。必须感谢多诺万的进球,它让美国人的“黄金梦”继续延续;同时也必须感谢阿尔及利亚队,尤其他们的门将姆博里,正是他们的努力表现没有让这场比赛早早没了悬念。

  今天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之前两支国家队在任何赛场上从未有过交手。赛前,美国媒体搬出数据,“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有6场比赛没有得分!”阿尔及利亚媒体也不甘示弱,“从1950年开始连续6届世界杯,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都输了球!”赛前在场外,两队打了一个平手。

  今天比陀洛夫特斯球场上座率很低,直到比赛开场前10分钟,球场也只有近8成的上座率。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比赛为何受人冷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更多的人已经将注意力投入到本组另外一场比赛——英格兰队对斯洛文尼亚队。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洛夫特斯球场看台上,坐上了不少英格兰球迷,他们去不了伊丽莎白港,只能在这里为阿尔及利亚队加油,本场比赛只要阿尔及利亚队战平美国队,英格兰队就有很大的出线机会。

  随着比利时主裁判布莱克勒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战幕,美阿两队没有任何试探,双双打起了攻势足球。

  第21分钟,邓普西禁区内后点垫射破门,但主裁判布莱克勒判罚越位在先,不过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裁判的误判让全场数万名美国球迷嘘声一片,而场地边线处,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暴跳如雷,夸张地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在美国队支持阵营中,有一个人却显得镇定自若,他就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今天他在FIFA当家人布拉特的陪同下,也来到洛夫特斯球场为祖国球队加油助战。

  也许是知道迪福为英格兰进球了,美国人开始发力。第36分钟,阿尔蒂多尔门前1米处的补射竟然打了飞机。坐在记者前席的美国记者们将桌子拍得山响,一名记者指着自己的眼睛问同伴:“你看到发生什么了吗?我没看到!”

  中场休息时,记者在球迷通道处刚好碰到美国CBS电视台正在采访一名头戴扬基帽的美国球迷,他满脸怒容地对摄像机镜头喊着:“我们究竟怎样才能晋级?之前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我们的好球不算,这场比赛又是这样,他们一定要把我们整出局吗?”显然,他仍为邓普西上半场的进球耿耿于怀。

  第58分钟,美国队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惜邓普西一脚射门击中立柱,而他的补射又高得离谱。全场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叹息声,美国同行说:“运气差成这样,我们还怎么赢球!”随着时间的流逝,留给美国人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现场大屏幕上反复寻觅着美国球迷失望的神情。

  比赛进入最后的10分钟,贵宾室里的比尔·克林顿咬起了指甲,而记者席上的比尔·盖茨则愣愣地望向球场,就像面对一台冰冷的显示器。和看台上三万余名球迷一样,两个“比尔”也在为美国队着急,只不过他们表现得异于常人。

  机会终于来了!比赛补时第2分钟,邓普西推射再次让姆博里扑出,但多诺万一脚力拔千钧的补射,终于洞穿姆博里的球门!而此时,伊丽莎白港英格兰队已经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1:0足以让美国人挺进16强。

  美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沸腾,教练队员们纷纷冲向多诺万庆祝胜利,而漫场飞舞的美国星条旗,让整个球场陷入疯狂。随后,阿尔及利亚队后卫耶海亚因与裁判理论,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罚下,美国队的胜利终于在最后一刻稳稳收入囊中。

  赛后,美国名宿拉拉斯说:“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4:0或5:0,这样我们大可不必为一个进球紧张得汗流浃背,一直到比赛最后!”但如果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人们又怎能看到美国队队员疯狂庆祝的场面,又怎能看到痴心的美国球迷在看台上流下的激动泪水?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