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最后一刻破门得分:很高兴 我们现在还活着

2010年06月24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图:上演绝杀好戏的多诺万挥舞美国国旗庆祝晋级。

  

  左图:英格兰艰难杀进16强,队友把进球功臣迪福围得透不过气来。

  本报讯(记者谷苗)“如果还有人在怀疑,美国是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国度……今晚,你就可以得到答案。”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演说《YESWECAN》,在世界杯的舞台找到了新的诠释——

  北京时间昨晚,美国队在C组末轮较量中凭借头号球星多诺万在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阿尔及利亚,1胜2平积5分,凭借多2个进球的优势力压英格兰,以C组头名身份惊险晋级16强。英格兰人一向认为“扬基佬只会玩用手的游戏”,而现在,美国队以最足球的方式成为小组第一,还有什么比这更爽?

  看台上,高举“YESWECAN”助威牌的美国球迷喜极而泣。见证奇迹发生的还有亲临现场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下一位贵宾难道会是奥巴马?

  同样保有晋级机会的两队,都需要一场胜利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当另一片场地上,英格兰队已经以1比0取得领先,美国与阿尔及利亚一役,迟迟未能打破0比0的“双输”僵局。横梁、立柱、空门射失、进球无效……面对无数次近在咫尺的机会,全面占据场上优势的美国队却屡屡与进球擦肩。

  但奇迹发生在第9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获得射门机会,皮球被门将霍华德奋力扑出。美国队随即发起快速反击,多诺万门前混战中补射得分。正是这迟到的一球,将几乎坠入地狱的美国人,重新带回到延续梦想的天堂中。

  “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结果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奉献绝杀的多诺万毫无疑问当选这场“好莱坞大片”的头号主角,“很高兴,我们现在还活着,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

  数据统计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22射门19

  10射正4

  1进球0

  11犯规21

  20 被犯规8

  4角球6

  1越位4

  2黄牌2

  0红牌1

  52% 控球率48%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