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最后时刻奉献绝杀 美国队幸运晋级十六强

2010年06月24日07:3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雄救美 美国1:0阿尔及利亚

  昨晚10点,南非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英格兰队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成功晋级16强。与此战相比,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更为惊心动魄。两队战罢90分钟都未能取得进球,若是保持此比分,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将携手晋级,但补时第2分钟,多诺万挺身而出上演绝杀,最后时刻挤掉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队晋级。

  补时阶段神奇绝杀

  第6分钟,阿尔及利亚队击中横梁,惊出美国门将霍华德一身冷汗。第20分钟,美国队策动一次反击,戈麦斯在门前8米处的射门被封出后,紧接着倒地横扫到门前,邓普西铲射入网,但主裁判德布里克雷判邓普西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美国主帅老布拉德利非常不满。慢镜头显示,在戈麦斯传球瞬间,邓普西与阿尔及利亚中卫布格拉站位平行。美国队在上轮“绝杀”被吹后,再度遭遇误判。

  下半场第57分钟,美国队又与进球擦肩而过,邓普西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右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回,他跟进后左脚小角度打空门偏出近门柱。深知打平就将被淘汰的美国队在最后时刻依然狂攻不止,补时第2分钟,多诺万反击分球,阿尔蒂多雷禁区右侧低传,邓普西小禁区边缘推射被姆布勒希扑出,多诺万在门前7米处补射上演绝杀,1:0!美国队员疯狂地庆祝球队惊险入围16强。

  绝杀改变三队命运

  多诺万也许没有多想,他这一脚射门,在瞬间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嘶吼着庆祝的美国人,凭借此球,积分达到了5分,并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英格兰,获得了小组第一,这将为他们的淘汰赛赢得一个更好的签位;原本再多进一球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的英格兰队,不得不接受降至小组第二的命运,与夺冠热门阿根廷进入了同一个1/4区,甚至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德国队;一直在消极比赛,坐等美国队平局的斯洛文尼亚人,则体会到了什么是从天堂到地狱,积4分的他们,原本准备在这最后3分钟之后庆祝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小组出线,但现在却不得不接受打道回府的命运。

  美国媒体赛后激动地评论道:或许是美国队一直到最后都在不懈努力感动了老天,或许是之前美国队所受的误判太多,到了还债的时候,绝杀是对美国队的褒奖。

  早报记者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