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晋级全靠“多”此一举 多诺万补时救主再成英雄

2010年06月24日06:45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补时绝杀!美国人没有浪费绝杀的机会!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美国队凭借多诺万的补时绝杀,1:0战胜阿尔及利亚,顺利从小组出线。

  遭遇战美国不想输

  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之前两支国家队在任何赛场上从未有过交手。不过,这是一场老熟人之间的较量:两队很多国脚是俱乐部队友,或经常交手:布格拉和比斯利、埃杜同效力格拉斯哥流浪者;马特穆尔和小布拉德利都来自门兴;格迪乌拉和哈内曼在英超狼队并肩作赛;朴茨茅斯的贝勒哈吉和叶布达对在英超的美军很了解。两队之间,应该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由于本场比赛事关两支球队能否从小组出线,因此任何一点心理优势似乎都能决定比赛胜负的最终走向。相比较而言,美国队形势更好,如果不是上场比赛最后时刻遭遇了“陆俊”式判罚,他们完全有理由成为小组第一。

  美国大兵愤怒了

  虽然出线看上去略显渺茫,但沙漠之狐却并不想放弃他们前进的步伐。开场仅7分钟,光头仔德杰布尔一记半转身凌空劲射打中了门梁。而美国人也毫不示弱,立即用一次快速反击形成了威胁。场面上,阿尔及利亚占据了明显优势,不过,这对于以快速反击见长的美国人来说,当然是乐在心中。

  机会终于来了,第22分钟,戈麦斯在后点捡漏打进一球。正当看台上的球迷和美国队员相互欢庆时,无情的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但慢动作显示,这绝对是个好球!美国队教练席上的人全都站了起来,主教练布拉德里愤怒地挥舞着拳头。因为,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领受错判,在上场他们同样是因为裁判的错误,丢掉了到手的三分。

  再次遭受错判,反而让美国人变得更加强硬,在观众“USA”的呐喊声中,发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势。0∶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了半场结束,但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得出,美国队取得进球,是迟早的事。

  论实力,美国队比阿尔及利亚高出很多,但比赛双方在场面上不分伯仲。尽管阿尔及利亚队出线希望渺茫,但他们仍在为最后一线希望努力。现场BBC评论员马丁·肯扬对记者说,“美国队故意拖慢节奏,反倒是阿尔及利亚看上去更想赢得比赛!”

  多诺万创造绝杀

  半场处于劣势,不过阿尔及利亚队并不想就这样轻易缴枪投降。28年前,他们曾在世界杯上战胜当时不可一世的联邦德国,创造过一个奇迹,这一次,他们当然想旧梦重温。场外英格兰一球领先斯洛文尼亚的消息也让他们备感振奋,因为只要能净胜美国队两球,他们完全可以出线!而他们的主帅萨阿丹,正是当年创造奇迹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尔及利亚净胜两球的目标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面对疯狂的美国人,他们只能竭力防守。

  第四官员补时四分钟的牌子举起,阿尔及利亚获得了最后也是最好的一次机会,但内萨伊费的头球冲顶被霍华德轻松化解。反击,也许只有这一次机会!幸运的美国人抓住了这最后的机会,霍华德大脚开出门球,邓普希的推射让姆博里扑出,多诺万补射终于打破僵局!球场沸腾了!凭借这金子般的进球,美国队挤掉了斯洛文尼亚,携手英格兰顺利出线!

  美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沸腾,教练队员们纷纷冲向多诺万庆祝胜利,而漫场飞舞的美国星条旗,让整个球场陷入疯狂。随后,阿尔及利亚后卫耶海亚因与裁判理论,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罚下,美国队的胜利终于在最后一刻稳稳收入囊中。

  赛后,美国名宿拉拉斯说,“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4∶0或5∶0,这样我们才不必为一个进球紧张得汗流浃背,一直到比赛最后!”但是,如果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人们又怎能看到赛后美国队队员疯狂庆祝的场面,又怎能看到痴心的美国球迷在看台上留下的激动泪水?

  同样是1∶0,洛夫特斯比伊丽莎白港更加动人心魄!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