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足球生涯可谓跌宕起伏 在美国他堪称足球界乔丹

2010年06月24日06:40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以0:0收场,那么两场比赛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气氛,在这块球场上,美国与阿尔及利亚都是失败者,虽然他们都没有输掉比赛,但是他们同样都没能晋级。悲喜两重天,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英格兰将凭借一场胜利昂首出线,而斯洛文尼亚虽然输球,也将力压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从小组突围。然而,一个人的横空出世,改变了这一切,他就是多诺万,多诺万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帮助美国以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

  在美国的足球界,现效力于美国洛杉矶银河队的多诺万是一位旗帜性的人物,美国的足球迷们形象地称呼他为足球界的迈克尔·乔丹。

  多诺万年少成名,1999年,年仅17岁的多诺万在青赛上表现出色,赢得了当届赛事的金球奖,在为美国U17队效力的两年里,他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在41场比赛中攻入35球。

  多诺万的足球生涯可谓跌宕起伏,早在1999年他就与德甲勒沃库森队签约,但是由于对德国的环境并不适应,很快多诺万就被租借给了美国大联盟的球队。此后他一直在美国大联盟效力,直到2008年11月接到拜仁慕尼黑的邀请,虽然他在拜仁的5场热身赛中攻入4球,但在联赛中却没有收获。

  在拜仁度过了一段不如意的时光后,2009年,多诺万回到洛杉矶银河,并带队打进了大联盟杯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然而,多诺万并未放弃登陆欧洲高水平联赛的梦想,2009年底他还曾以租借方式加盟英超埃弗顿队。

  相比俱乐部的漂泊不定,多诺万在国家队一直顺风顺水,2000年10月25日,在美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多诺万首次代表美国成年国家队出场,就在处子秀中获得了进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多诺万表现颇佳,帮助球队打进8强,个人打进两球,并被评为该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

  2008年1月19日,多诺万攻入了个人第35个国家队进球,超越温纳尔达成为美国队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

  2008年6月8日,他为美国队出场达到100次,此时他才26岁。

  2009年联合会杯,由于博卡内格拉因伤缺席,多诺万成为美国队的队长,他对意大利一战攻入点球,并在对巴西的决赛中破门。那届比赛,多诺万率领的美国队夺得亚军,半决赛爆冷击败西班牙震惊了世界足坛。

  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多诺万对自己的进球也大喊意外:“真的不可思议,当时情况太刺激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多诺万的最后时刻的进球,终于帮助美国队挺近16强。对此,多诺万表示:“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

  多诺万补时阶段的绝杀,将美国带进了16强,他的名字将被永远铭刻在世界杯的史册当中。

  (记者卢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诺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