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肘击者还债竟空门不进 生死战若出局他必后悔致死

2010年06月24日04: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非洲,神秘的风情,独特的文化,向来是美国人所向往的,也美国电影钟情的大陆,今夜的南非,现实版的好莱坞大片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上演。如果说多诺万是传统的美国电影中的个人英雄,那么在美国的场上还暗藏着一位充满戏剧效果的球员,当然所谓的戏剧效果是从美国胜利晋级之后来说的,倘若美国小组出局,这位叫做邓普西的演员或许将会后悔到娘肚子里去。

  对于美国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取胜,而对于邓普西,在生死战上他还在经历另一个关于“还债”的故事的剧本。首战美国,邓普西禁区外一脚威胁并不大的远射,结果英格兰门将格林却意外的出现了“黄油手”,活生生的将必不进球送进球门;次战斯洛文尼亚,美国连追两球扳平比分。但到了生死战,关于进球的故事却都被邓普西一个人偿还干净了,进球被裁判认定为越位,射门击中立柱,补射空门再次却神奇踢飞……

  全场比赛美国总共射门22脚,10脚命中球门门框范围内,但却只有多诺万在补时阶段打进一球,比赛过程中邓普西曾经为美国攻入一球,不过边裁示意邓普西进球时处在越位位置,第20分钟,小布拉德利拿突到禁区边缘后遇到防守阻碍,球被后卫捅到了右侧,戈麦斯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被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布勒希扑出,他随即横扫到左侧,邓普西抢点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主裁判布里克雷判他越位在先,然而从电视的慢镜头来看,在戈麦斯的传球瞬间,邓普西和阿尔及利亚的最后一名后卫布格拉的站位平行,很难看出究竟谁更加接近门将,如果要判邓普西越位,那恐怕也只是他的膝盖比布格拉稍稍靠前了一点点,而助理裁判几乎是靠着直觉做出的本次判罚,那么判与不判皆在一念之间,纵使不判这粒进球也不会有过多的疑问。

  下半场易边再战,邓普西仍然有机会打破僵局,第57分钟,阿尔蒂多雷左路传中,邓普西中路快速突入,结果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回,他跟进补射空门却出人意料的高出了横梁。一个进球被吹,一次射门被门柱拒绝,再加上空门射偏,邓普西似乎已经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悲剧,但“还债”却远不于此。

  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开场不到30秒,邓普西就在争顶头球时肘击柳比扬希奇的太阳穴,但这个可以出示红牌的恶意犯规却逃过了裁判的处罚,邓普西甚至连黄牌都没有得到。不过,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今天,邓普西就遭到了被肘击的痛苦,他被叶海亚击中嘴唇,血流不止,而叶海亚也和上一场的邓普西一样逃过了裁判的惩罚。

  但从比赛常规时间来说,为了偿还前两场比赛的“欠下的债”,邓普西似乎已经用光了所有的人品,但或许恰恰是由于邓普西勇敢的做出巨大的牺牲,上苍也感动得赐给了多诺万一个绝杀的机会,而正是有了多诺万的进球,美国最后时刻晋级,也让邓普西在多年之后回忆起本届比赛之时除了对自己遗憾,更多的是喜悦和自豪。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邓普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