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多诺万绝杀阿尔及利亚 美国最后时刻抢得头名

2010年06月24日03:25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周萧)和英格兰队一样,美国队只有战胜阿尔及利亚才能获得晋级的希望。在人们都认为美国队将与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悲情出局的时候,他们在最后关头上演绝杀,1比0获胜,掌握了自己的晋级命运。

  美国队想取胜,但阿尔及利亚也没打算放弃——如果他们战胜美国队,而英格兰队未能取得3分,“沙漠之狐”也可以获得晋级资格,这场“生死角逐”吸引了众多重量级人物观赛,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出现在看台上。而两队的前45分钟较量也异常惨烈,开场仅5分钟,阿尔及利亚队的射门就击中横梁,惊出美国人一身冷汗。第20分钟,邓普西抢点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击球无效。这是美国队本届世界杯被吹出的第二个进球了。

  美国队在下半时显得更积极,虽然邓普西第57分钟的射门又被立柱挡出,补射空门又未能得手,但他们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在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比赛终场哨吹响5秒后,美国人进球了,功臣是多诺万,他的进球令球队“秒杀”对手。1比0,美国队晋级,而且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

  拜拜末轮魔咒

  C组的局势混乱,美国队末轮只能取胜才能出线。虽然从世界杯改为32支球队后,就一直有一个魔咒困扰着他们——美国队的小组赛末轮都会告负,但美国队最终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打破魔咒,从阿尔及利亚身上取得3分,昂首出线。

  在人们的印象里,足球并不是美国人的强项。但实际上,美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成绩却不差,从1930年到现在,美国队共参加了9届世界杯比赛。而且成绩大多看得过去,甚至在1930年获得季军,在2002年世界杯上也获得了第八名。美国队唯一一次排名垫底,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小组赛三战皆负。

  没有世界巨星压阵,美国队最近两届的世界杯成绩平平,他们的战术打法甚至也一度被人讥讽为“没有技术含量”,但有意思的是,他们却都在小组赛首轮爆出冷门:在德国,他们首轮逼平意大利队,虽然最终未能出线,但着实让球迷们惊讶了一把。在南非,美国队首轮战平英格兰,将“三狮军团”逼入尴尬境地。接下来的事很喜剧,美国队打破了“末轮魔咒”,进军淘汰赛,获得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