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阿战裁判抢戏成主角 克林顿看台专注比赛狂咬手指

2010年06月24日03:09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所有人都以为英格兰将以小组第一身份与斯洛文尼亚队携手晋级的时候,意外出现了——美国大兵多诺万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补时第2分钟打进的绝杀球,帮助美国队以1:0取胜。而这一个进球,可能改变整个世界杯的结局。

  球场

  裁判成了第一主角

  英格兰领先了,形势一目了然,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否则两队都得一起回家。一场刺刀见红的大战就此上演。

  阿尔及利亚不是软柿子,上一场比赛他们就逼平了强大的英格兰,这一场比赛,他们的目标很明显,先进球,再争取胜利,努力成为第一支出线的非洲球队。仅仅5分钟,他们的愿望就差点实现了,阿尔及利亚后场长传,美国后卫争顶失误,阿尔及利亚11号杰布尔直接射门打中横梁,惊出美国队一身冷汗。

  此后的比赛属于美国,但主角却是裁判,第20分钟,阿尔蒂多尔中路分球给了布拉德利,布拉德利在禁区内吸引3名防守队员的围堵后倒地,但阿尔及利亚后卫解围失误,球阴差阳错地到了戈麦斯脚下,戈麦斯右脚传到球门后点,邓普西抢点破门,但边裁示意邓普西射门时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算上上一场对斯洛文尼亚的绝杀被吹,美国队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被判进球无效,他们的运气看上去和两场比赛都被判红牌和点球的澳大利亚队差不多了。

  看台

  克林顿急得咬手指

  后70分钟的比赛依然被美国队掌控,但阿尔及利亚的门将奥赫布成为了最佳配角,他至少封出了美国队的两次必杀,时间一点一点地在流逝,美国队的球迷不唱不跳了,全都瞪着眼睛注视着场上,开场还和布拉特有说有笑的美国队本场最大的球迷,前总统克林顿,也不管布拉特在身边,自顾地咬住了自己的手指,眼睛当然也注视着场上的美国队员。

  补时第1分钟,美国队上演了奇迹,邓普西的射门又一次被阿尔及利亚门将挡出,但这一次,老将多诺万飞速杀出,补射进网,这一次,裁判终于没有做出不利于美国队的手势,美国队进球有效,多诺万扑向了场边的草坪,队友也跟了上来,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绝杀终于上演了。克林顿终于放下了已经被咬得湿嗒嗒的手指,欢呼起来,他一把抱住布拉特,疯狂地摇晃。这还不算完,等布拉特好不容易挣脱出来,克林顿又捧起了他的脸猛亲。

  形势

  强队全到了下半区

  英格兰人的狂喜只维持了半分钟,美国人的进球使他们屈居小组第二,让他们不得不在1/8决赛面对强大的德国队。由于德国队只能取胜加纳才有机会出线,而一旦取胜,他们就肯定是小组第一。如果不是这个进球,美国队应该在上半区的1/8决赛中迎战塞尔维亚或者加纳。

  美国队这个进球不仅把自己送进了1/8决赛,也把自己送到了淘汰赛的上半区,而把英格兰赶到了下半区。这样一来,南非世界杯出现了惊人的现象。包括阿根廷、德国、英格兰、巴西和西班牙等强队全部集中到了下半区。而在上半区,称得上强队的仅有荷兰。换句话说,这个进球实际上改变了世界杯的进程格局,接下来的淘汰赛,我们将仅仅看到一支强队从下半区的惨烈厮杀中全身而退,进入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克林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