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国球迷酒吧见证历史时刻 多诺万令现场炸锅

2010年06月24日03:0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 梁金雄)当地时间23日正午,在美国阿灵顿一家人满为患的足球酒吧里,52岁的冈萨雷斯双手掩面,任老泪纵横……

  让这位老球迷喜极而泣的是书写了历史的美国足球队。

  眼见还有3分钟即被淘汰出局的生死时刻,当家球星多诺万补时阶段一脚补射,不仅令美国队以一球险胜阿尔及利亚队,品尝到了两届世界杯以来的首场胜果,而且还使美国队在80年世界杯史上首次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太难以置信了,”冈萨雷斯说,“我要为这场胜利喝到一醉方休。”

  阿灵顿是毗邻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弗吉尼亚州一个不大城市,美、阿之战正逢上午工作时间,可市中心的几间酒吧已是人头攒动,加油声四起。

  记者走进一家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足球酒吧,想找个座位已是奢望,只是在门口勉强找到一个站位。

  酒吧四面墙壁上挂满了平板电视,逾百位球迷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同组的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战果直接关系到美国队的出线形势,可偏偏英格兰队又早早攻破了对手大门,这逼得美国队只有获胜方可赢得出线权。为此,酒吧几十台电视一半直播美、阿之战,一半播放英、斯对决。

  这些球迷或头裹美国国旗头巾,或身披美国国旗,但最多的还是身着美国队队服,他们的喜怒哀乐随着战局的变化而变化。当美国队每一次拿球时,这些啤酒喝得已到位的球迷便激动地叫喊“GO!GO!(冲!冲!)SHOT!SHOT!(射!射!)”可当美国队员浪费掉每一次得分良机时,酒吧里便会响起一片失望的“哦”声。

  当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的时候,“沉闷”的酒吧终于在第91分钟多诺万推射打破僵局时炸了锅,球迷们欢欣鼓舞、手舞足蹈,相互拥抱、击掌,接着全场齐声呐喊:“美国!美国!”

  球迷的欢呼声还没平息,裁判吹响了终场哨,球迷们再度兴奋起来。意犹未尽的他们迟迟不肯离开酒吧,尽情享用起美酒佳肴……

  “今天的生意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满脸写着笑意的酒吧招待员对记者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