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盛赞顽强美国NBA式绝杀:多诺万,你是美国的传奇

2010年06月24日02: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C组末轮一场关键战,美国补时阶段绝杀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本场比赛,美国队必须取胜拿到三分,才能压倒竞争对手斯洛文尼亚,然而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美国队屡失良机,在美国队陷入绝望之际,多诺万英雄救主,最后时刻献出NBA式的绝杀,频临淘汰的美国凭此球跃居小组首位出线。

  比赛结束后,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美媒体普遍认为美国队1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是全队不放弃的结果,是美国不言败精神最好的体现,而打入唯一进球的多诺万已经成为了美国人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官方网站对功臣多诺万不吝夸奖之词,“一次次的错过良机之后,在美国队即将被埋葬的时候,美国队找到了真正的英雄。多诺万,你是美国的传奇!”

  《福克斯体育》在报道中大赞“神奇小子”多诺万,“多诺万是美国人的骄傲。此前的两场小组赛,1比1逼平强大的英格兰,随后又戏剧性的2比2战平斯洛文尼亚,在小组赛最后一仗来临之前,美国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的目标。而多诺万在对阵阿尔及利亚比赛中,最后一刻的绝杀,更是直接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这位28岁的前锋已经成为美国人的骄傲。

  《体育新闻网》对进球英雄多诺万进行了专访后称美国队并不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已经展望淘汰赛,文中指出,在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后,美国队首次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虽然同组的英格兰队也取得了5分,但净胜球的劣势让他们不得不屈居次席。多诺万是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虽然邓普西在上半场曾经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而多诺万在补时阶段最后一刻的进球,帮助美国队最终拿到了3分。

  “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成为了小组第一,拿到了5个积分,并且没有输掉比赛。因此,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的淘汰赛。”看来,多诺万已经把眼光放在1/8淘汰赛上了。

  《纽约时报》用“戏剧性绝杀晋级”描述了这场比赛的进程,“美国队看似已经注定要回家了,多诺万的奋起一击让美国队神奇般地留在了南非。”赛后,纽约时报为多诺万打出了8分的高分,“在上半场他的传球简洁、果断,其他时间都有些碌碌无为,但是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让他成了美国队的最大的功臣。”

  《休斯顿纪事报》则用《美国队惊魂晋级》的标题表达了队与美国队最后时刻创造奇迹的惊叹和尊重,文中称,在美国前总统的注视下,美国队表现得非常的顽强,在本届而比赛屡次进球被取消的不利情况下,美国队没有抱怨,而用实际行动晋级了淘汰赛。

  《今日美国》则用大篇幅报道了美国队的晋级的惊险,“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戏剧性充满这个小组,输球,回球;平局,要看英格兰的表现,而只有获胜才有生机。但美国队用最惊险的方式完成了出现的目标。”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对美国队的表现也大加赞赏,“奄奄一息的美国队最后时刻起死回生,尽管双方都有很多机会,多诺万成为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球员。”(小林/WZ)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