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利坚天生创造奇迹! 神控之队再演好莱坞式倒转乾坤

2010年06月24日02: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大联盟的头号巨星、兰顿-多诺万终于打出了他生命中最灿烂的进球,尽管02年世界杯他的进球帮助美国队进的是八强,但当时他的进球叫做锦上添花,而这次是大逆转格局的标准绝杀,是将自己直接从死亡边缘拉到阳光地带的终极一击。全程太惊竦,从而让美国的球迷更能感受到“惊喜”这一过电般舒爽的感觉。

  美国队总能给人制造意外惊喜,现在看来就是公认。首场比赛靠着一个小学生难度的射门让英格兰丢尽了面子,第二场球在0比2落后的前提下怒扳两球,要不是马里裁判的诡异判罚,这场球就将彻底扭转,今天这场球,把所有的小惊喜转化为狂欢,就象好莱坞的励志电影一样,主人公或者主体团队,在最后都要被彻底整死的前提下,靠着近乎神控般的奇迹,颠倒乾坤,吊足沉浸其中的人们的胃口。

  这样的美国队,鬼知道下面还能给人带来什么想不到的神奇。以最理智的说法就是,现在这支美国队,从整体实力上看,的确是具备了世界杯八强的水准,既然这么古怪的逆境都被闯了过来,你无法不给予很高的期待,当然了,给予太高期待的美国队,反而失去了成为惊喜的价值,美国队,就是一支善于从人们冷落乃至鄙视的眼光下,打出瞠目结舌战绩的神奇队伍。

  先不用往回钓取太远的记忆,02年世界杯就是,首场就灭掉了费戈领衔的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这场球,直到现在都没多少人敢信,头35分钟美国队就3比0领先了!葡萄牙尤西比奥转世也救不回来的局面。小组出线后,16进8遇到了墨西哥,注意那时候的美墨对话,尽管是公认的中北美最强对话,但墨西哥一逢大赛,比如金杯赛什么的,总能掐美国没商量,但美国就在这场普遍被看淡的比赛中,靠着麦克布莱德和多诺万的进球,楞把老大踢出局。从此后,失去心理优势的墨西哥队,任何国际A级赛事碰到美国队的胜率,大跌至今。

  去年的联合会杯,又是一次美国队的惊喜之旅,小组赛第一场1比3负意大利,次场0比3负巴西,就剩下理论上的出线概率,但没想到最后一场3比0怒扫非洲冠军埃及,靠着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意大利队,进入四强。很多球迷都想不通,埃及第二场还以1比0战胜意大利呢,所以说足球不是简单的加来加去的游戏,按照这个算法,埃及岂不是要4比1赢美国才算合理?或许埃及队就是因为心理优势太浓,而被心态非常稳定的美国队打出这样大的分数。

  但过了埃及关还是小惊喜,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球才让许多球迷见识到了一支不可思议的美国队,半决赛2比0战胜此前30几场不败的西班牙,欧洲冠军29次射门一球未进,美国队9次射门全场就两脚球打在球门范围内,全进了。你得叹服:红鼻子土地神大概是拿到美国绿卡了。 而决赛对巴西,美国队差点把惊喜延续到最强状态,上来就2比0领先巴西!可惜巴西不是02年那支金玉其外的葡萄牙,巴西人硬是给扭转成自己的胜局,这场球,把顽强的邓普西都给打哭了。

  中国球迷老爱称呼美国为足球沙漠地带,实在有些过了,只能这么说:和他们的传统四大体育项目相比,美国足球处在他们国内体育市场的弱势地位而已,但这不代表他们打不出相当高的水平。有几个事实你必须承认,占当时赛事便宜也好、有交通和地理上的优势也好,美国队是货真价实的第一届世界杯的第三名得主,同时他在1950年世界杯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队,94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美国观众的疯狂参与度,相信很多人都有印象。在一个体育氛围超级浓厚、许多项目的运行操作都非常规范化职业化的国度里,象足球这样公认全世界第一的体育活动,美国整个的俱乐部运行机制、培养培训机制同样不会逊色到哪里去。

  美国国家队,美国职业足球体制下的最高杰作,一只把本国精英和海归选手适当搭配的队伍,他们有着足够好的心态和情绪,足够强的战斗意志,足够丰富的高水平职业比赛经验,当然还有足够强的运气,合体后能爆发出的战斗力,已经到了任何队伍都无法小看的地步。这次进16强的惊喜,到了世界杯收尾时再看,没准只是美国队真正高潮前的一次小前奏。

  (孟巍)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