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坚持战术对出线充满信心 陈大志:应该胜出

2010年06月23日05: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斌)美国人决定将马里裁判的错判抛之脑后,全身心投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当中。在小组赛第二轮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第86分钟,美国队在禁区的混战中由替补登场的埃杜攻进一球,但马里主裁判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最终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以2比2战平,导致美国队在两轮比赛之后只能手握2分。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我们会在南非继续前进,我相信裁判不会再给我们制造障碍。”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说。美国人在最后一轮的晋级希望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能够拿下沙漠之狐,美国队的积分将会是5分,这足够保证他们在小组中出线。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从未交过手,但是从两队的实力以及前面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美国队更被外界看好。球队核心球员多诺万却提醒大家不能盲目乐观,“尽管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我们都留下了遗憾,但那时却比眼下这支美国队要好,来到南非的美国队并不是最好的。”多诺万说,“不过,在最后一轮的比赛当中,我们有信心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我们现在的球员都非常有经验,他们很多都在欧洲的顶级联赛踢球,每个周末他们都面临非常大的考验。阿尔及利亚队能逼平强大的英格兰队,也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所以最后一轮的比赛肯定是非常艰苦的,但是我们有信心,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我们以2比0比分获胜的比赛。”

  美国队依然会在比赛中贯彻自己的战术,他们的快速打法特点鲜明,对于强调阵型完整的阿尔及利亚队而言,这将会是一个最大的挑战。“美国队在前面两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成功,不过我们依然会有一些必须要进行变化的地方。具体如何变化,我们都能在比赛中发现。我们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打进了3球,或者是4球,但这个数字并不能保证我们的胜利。或者我们需要更多进球。”布拉德利说,“阿尔及利亚队在对阵英格兰队的时候展现了实力,他们的防守和传接球都非常出色,我们并不希望在场上用太多的时间去寻找他们的弱点,他们可能只想要一个平局,这样对我们很不利。”

  执法平稳判罚客观

  来自比利时的主裁判弗兰克·德布雷克雷今年44岁,职业是公关经理。从1998年起执法国际足球比赛,执法过的重要比赛有2006年世界杯两场小组赛:阿根廷对科特迪瓦、日本对克罗地亚;两场16强比赛:英格兰对厄瓜多尔、意大利对乌克兰,本赛季欧冠曼联对费内巴切。在本届世界杯上执法了B组第2轮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执法风格平稳中不失严厉,判罚尺度较为客观,善于引导比赛流畅进行。(实习生 陆挺 整理)

  万力名言堂

  美国队进步快应胜出

  陈大志:广州足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

  美国队前两轮比赛打出两场平局,积2分,本场对阵阿尔及利亚队取胜机会较大。C组另两支球队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都有出线的机会。

  美国队近几年在国际大赛上进步明显。由于队内有多人在英超踢球,加上近年来美国与世界高水平足球的接触机会增加,都让美国队的整体实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他们的弱点在于欠缺整体的组织,同时,队员的个人能力也并不算突出。这些问题并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因此美国队能做的只有通过接下来的比赛进一步磨合自己的阵容以及队员。阿尔及利亚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小组排名垫底。作为一支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队队员的身体素质并不差,也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但是最大的欠缺在于整体上的组织和球员相互间的配合。因此,球员往往容易陷入单打独斗,再加上部分球员有很强的射门欲望,因此要想在下一场比赛中获胜有很大的难度。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