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前瞻:美国寄望获胜抢占先机

2010年06月22日08:2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

  

  

  阿尔及利亚队

  

  6月23日 22:00美国 VS 阿尔及利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宋盈 李丽)三场平局让南非世界杯C组成为最风云诡谲的一组。美国队将于23日在茨瓦内对阵“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对于二者而言,这场“生死较量”将决定谁能从群雄混战的局面中闯出一条通往16强的胜利之路来。

  此前,斯洛文尼亚以1:0战胜阿尔及利亚,与美国队2:2握手言和。英格兰与美国战成1:1平,与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

  美国队目前同英格兰队各积两分,击败阿尔及利亚即可确保晋级。而对于目前仅积1分的阿尔及利亚队,晋级希望不单在自己脚下,还要寄托在英格兰队的失败上。如果阿尔及利亚击败美国,而英格兰无法取胜,则可直接晋级。如果英格兰取胜,“沙漠之狐”要与斯洛文尼亚以净胜球论成败。

  因此,23日在斯洛文尼亚挑战英格兰的同时,美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的这场比赛将决定本组两张16强入场券花落谁家,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从历史纪录来看,美国队从未对阵阿尔及利亚队。但二者在前两轮的小组赛中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美国队在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演绎了一场以快制快的对抗。美国在扳平比分后,又在第85分钟时利用禁区的混战由替补埃杜攻进一球,要不是马里的主裁判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美国就成为了获胜一方。

  而阿尔及利亚队在首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败北,曾一度被认为是C组“鱼腩”。但面对本组热门英格兰队时,这支北非球队以流畅的传接球技术和灵活的转身,与英格兰队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最终0:0逼平“三狮军团”。

  阿尔及利亚队中场鲍德鲍斯在赛后说:“我要向所有人证明,我们到南非不是来跑龙套的,我们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下一场的对手是美国队,如果我们能发挥出对英格兰队时的水平,我们将会战胜他们。”

  回顾阿尔及利亚历经坎坷、力克埃及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鲍德鲍斯的这番言论就绝不是空口号了。就连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尔及利亚是一只颇具天赋的队伍,组织能力很强,不少球员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技巧。

  布拉德利还说,他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把上场比赛裁判吹掉进球的不快抛在脑后,依靠严明的纪律和冷静的表现,争取场上主动。

  一场精彩的世界杯“生死对决”,即将拉开大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