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永不放弃手握精神利器 阿主帅称战英格兰留了一手

2010年06月21日14: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叶雷蒙报道 美国队小组赛前2场都以平局收场。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的2次平局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上轮更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他们再次体现了自己永不放弃的作风。实际上美国队的顽强作风,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就已体现得淋漓尽致。联合会杯小组赛,美国与巴西、意大利和埃及同组。他们前两场分别以1比3输给意大利、0比3负巴西。这样一支被认为已经被淘汰的球队,最后一场3比0击败埃及,竟然奇迹般的依靠净胜球挤掉意大利,进入半决赛。小组赛次轮赛后,各大媒体纷纷为美国队感到惋惜,路透社认为美国队几乎赢得比赛,但主裁判的判罚让美国队没能取得大逆转。

  阿尔及利亚上轮0比0逼平了强大的英格兰。面对鲁尼领衔的英格兰攻击线,全场比赛阿尔及利亚的后防表现出色,没有给对方可乘之机,这也是该队自1982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零封对手。对于阿尔及利亚队来说,能够在强大的英格兰队身上取得一分,这让他们看到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如果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美国,他们非常有机会创造历史。主帅萨阿丹认为他们有机会最后一轮击败美国出线,“我说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现在已经发生了。而且这场比赛让我们收获了自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萨阿丹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表示,“现在的情况很明显,这个组的每一支球队都有机会。对英格兰的比赛时我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场,所以下半场两次换人,就为了打好对美国队的比赛。”阿尔及利亚报纸也普遍认为:国家队如果在下一场比赛战胜美国队,仍有小组出线可能。

  阿尔及利亚队本届世界杯前两场的表现和他们在年初非洲杯非常相似,都是在小组首战表现的一无是处,让人大失所望,但第二场却脱胎换骨,表现得异常出色。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的射门次数仅比“三狮军团”少4次,而在控球时间上却领先于英格兰人。不过,阿尔及利亚的防守没有什么问题,但进攻上能制造出来的威胁实在太少。这也是阿尔及利亚队的致命问题,中后场可以依靠严密的整体和团队的协作,但是一到前场,他们的兵力不足,天赋不高的弱点暴露无遗。而美国队前两场的表现印证了我们之前对于这支球队的判断,简而言之就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他们总是能够在对阵强队时表现突出,而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却总是发挥得不如预期,这也反映了美国人在足球底蕴上的缺失。最后一轮面对防守能力突出,状态越来越好、信心也越来越足的阿尔及利亚队,普遍被看好的美国队未必就能顺利拿下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