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本届世界杯的父子父婿档 美国主帅的儿子进球了

2010年06月19日23:0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聚焦本届世界杯的父子父婿档美国主帅的儿子进球了


  要不是裁判鬼迷心窍,美国队已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又一次惊天大逆转。但即便他们没有获胜,美国队也足以被冠以本次世界杯“最坚强球队”的称号。为美国队获得这个称号的,是攻进扳平一球的中场球员迈克尔·布拉德利,他是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的儿子。两颗倔强的光头,照亮了美国队前程。

  爸爸鲍勃·布拉德利,1958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的一个体育世家。1981年从弗吉尼亚大学队开始教练生涯,1996年出任美国U23国家队助理教练,此后先后在华盛顿联队、芝加哥火焰、纽约地铁明星以及芝华士USA等大联盟球队执教。2006年12月8日,他正式被任命为美国国家队主教练,同时兼任美国奥林匹克队主教练。

  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司职后幺,如今是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中场支柱。

  1996年,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成立。老布拉德利成为华盛顿联队的助教。两年后的1998年,他跳槽去了芝加哥火焰队担任主教练。第一个赛季便摘下双冠,成为大联盟年度最佳教练。2006年,时任美国队主帅的布鲁斯·阿里纳因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下课,鲍勃·布拉德利出任临时主教练。上任伊始,他便着手改造球队,包括儿子小布拉德利在内的一批年轻球员,如阿尔蒂多雷、埃杜等入选国家队。

  老爸举贤不避亲,儿子也没有给老爸丢脸。小布拉德利能攻善守,跟进意识极强的特点在美国队中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久攻不下的美国队终于获得了机会,切伦多洛右侧斜传禁区,阿尔蒂多雷头球摆渡,跟进的小布拉德利抢点右脚捅射命中,美国将比分扳成2比2平。

  一瞬间,埃利斯公园体育场的气氛被点燃,队友们冲过来把迈克尔压在身下,玩起了“叠罗汉”。看台上,已有美国球迷控制不住情绪,失声痛哭……

  “知子莫若父”,“上阵父子兵”,父子俩倔强的光头交相辉映。尽管两战皆平,美国队出线的前景并不明朗,但有这样的父子兵坐镇,美国球迷应该多一份放心。

  南非世界杯 “父子兵”逞威

  阿根廷队 女婿也得坐板凳

  父:马拉多纳 婿:阿奎罗

  父子兵中,最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的,要算是阿根廷队的主帅马拉多纳与女婿阿奎罗。

  尽管阿根廷锋线人才济济,但从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以来,阿奎罗就是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人选,他和梅西的搭档一度是老马最信赖的锋线组合。不过,为了避嫌,老马首战没给女婿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即便是换替补前锋,他的第一人选也是米利托。

  在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奎罗下半场换下特维斯,之后阿根廷的两个进球都是阿奎罗和梅西的精妙配合创造出的机会。尤其是最后一球,阿奎罗在自己也能射门的情况下将球挑至中路,帮助伊瓜因轻松破门。

  阿奎罗在预选赛是先发,后来阿根廷连遭败绩,媒体呼吁伊瓜因上位,阿奎罗才到了替补席。对阿奎罗来说,这是个新角色。此前在独立队和马竞,他都是绝对主力。

  第二场比赛至第71分钟,阿奎罗才登场。虽然替补从来不是阿奎罗的位置,但他却扮演了“最佳第12人”。上场即助攻伊瓜因扩大比分,这也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秀。

  阿奎罗的无私换来了老马的喝彩,他赛后紧紧拥抱女婿。发布会上,老马也提到了阿奎罗的贡献,“他有实力在任何球队出任首发,但他愿意为团队牺牲。”

  荷兰队 女婿不负丈人托

  父:范马尔维克 婿:范博梅尔

  荷兰队主帅是范马尔维克,女婿范博梅尔是荷兰队队长之一。

  范·巴斯滕时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可自从岳父升帐以来,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是绝对主力、队长之一。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成名的埃因霍温,正是老丈人范马尔维克之前执教的费耶诺德的死敌。2008年欧洲杯后,范马尔维克成为荷兰新帅,他立即就招入了乘龙佳婿。而范博梅尔也没有辜负老丈人的信任,在拜仁与荷兰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在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客场1比0胜挪威一战中,就是范博梅尔攻入精彩的进球,绝杀对手。

  其实,当初曾执教费耶诺德的范马尔维克,能相中费耶诺德同城死敌——埃因霍温队长范博梅尔当女婿,足可见老范对小范的欣赏。

  编看编悟

  昨晚美国队的比赛,下半场刚开始,有同事愤懑不过,离场而去。临走,还撂下一句话:“你们不是说美国队最有能力创造神奇吗,看他咋创造去?”结果,不到两分钟,美国人进球了!同事们纷纷嚷嚷:“快把那谁谁谁追回来。”同事没有回来,也就没能见证美国人最终创造的神奇。

  正好今天讲父子兵,我也想起我爸爸在看2002年世界杯时对我说:“看人家美国队,想玩啥,就能玩出个名堂来。”那届世界杯,他们闯进8强,也算制造了个冷门。真算起来,美国的足球人口不算多,人家也就是个玩,没有多少纯粹的职业球员。可人家自1990年后,次次都能玩进世界杯决赛阶段,这绝对算得上本事。这下,除了抱着玩的心态外,人家还混成了“最坚强的球队”,这让我有理由相信,本届世界杯,美国队能走得更远。

  声音

  老布:儿子,向前冲!

  “谢谢迈克尔!很幸运我有个好儿子,哈哈,不是吗?”儿子关键时候扳平比分的金子般进球,很让老爸激动。赛后,老布拉德利说起儿子,满脸都是骄傲。

  本届世界杯32强中,美国队有布拉德利父子,斯洛伐克队有魏斯父子。但显然,相比魏斯父子,布拉德利父子在今晨的比赛中幸福而幸运。世界杯前,有人质疑老布拉德利将儿子提拔为主力是任人唯亲。毕竟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小布拉德利并没有突出表现。不过,在今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小布拉德利力挽狂澜,向世人证明自己并非靠着老爸才占据主力席位。

  链接

  斯洛伐克队 儿子真让爸骄傲

  父:弗拉基米尔·魏斯

  子:瓦拉迪米瑞·魏斯

  年仅20岁的小魏斯是准90后,因此他入选斯洛伐克国家队多少也受到了争议。当他穿着7号战袍在世界杯首战首发时,人们还是认为老魏斯有点照顾儿子。然而,小魏斯很快就证明了他能够加盟曼城的原因——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其首战表现远超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希克。当他被换下场时,老魏斯也欣慰地亲吻了儿子。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父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