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面前大国小国一律平等 美国遭误判被剥夺胜利

2010年06月19日21:50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面前大国小国一律平等美国遭误判被剥夺胜利

比赛结束,为美国队扳平比分的布拉德利(左)与教练父亲

  最小参赛国斯洛文尼亚  上半场两球领先

  最大参赛国美国队坚韧  下半场扳平比分

  0比2、1比2、2比2!美国的血性男儿们上演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次反击。

  上半场的美国如梦游一般,被本届世界杯最小参赛国斯洛文尼亚以两球领先;而下半场的美国队和上半场判若两队,上演了反击战,将比分扳平,再积一分。要不是第85分钟的一粒进球被判越位在先,美国队差点反超比分。

  1比1逼平英格兰、2比2战平斯洛文尼亚,美国的出线梦还在继续。

  上半场

  小国给大国上课  这个国家会踢球

  尽管美国队最终将比分扳平,但其上半场的表现实在让人提不起精神。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在报道中提到,比赛的上半场斯洛文尼亚进攻稳定、防守意图明显,这个小国的将士们教给了美国一个大道理:面积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技术;人口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专注。

  斯洛文尼亚的国土面积也许只能跟休斯敦一个城市相提并论,但它却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上半场教训了大国美国。

  SMH网站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小国向大国展示了一颗强大的心。斯洛文尼亚是巴尔干半岛上一个常常被遗忘的国家,人口比美国少了整整3亿700万。人们如果还不知道这个国家在哪里,从今以后,至少知道这个小国家会踢球。

  英国《每日电讯》也在报道中高度赞扬了斯洛文尼亚队:“这个人口只有200万的国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值得称赞了,差一点他们就创造历史了。”

  下半场

  不放弃“美国梦”  下半场渐入佳境

  本届最大的参赛国美国是一个以“美国梦”闻名世界的国家,正如ESPN体育频道形容的那样,两个平局,使得这个国家的世界杯梦坚韧地存活着。

  SMH网站也提到,上半场遭遇2比0,美国梦似乎已经成了碎片,但比分落后的美国并没有就此放弃。下半场,美国主帅布拉德利派出了他最有攻击力的阵容,球队开始找到状态,并渐入佳境。

  多诺万的小角度抽射奠定了美国扳平的基础,而小布拉德利的一脚进球让美国打平了比分。

  意大利《都灵体育报》对此评论道,布拉德利的进球使得这父子俩可以比肩马尔蒂尼父子,“小布拉德利没有让教练父亲失望,今天他救了美国队”。

  “橄榄球加NBA”  体现美式打法

  法国《队报》在赛后评论道:“美国下半场防守更加用心了,进攻更有章法。工夫不负有心人,美国人扳回两球。”

  基于美国队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主持人黄健翔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评论道:“美国队最后这20分钟的战法完全是橄榄球加NBA 的混合体,体现了美国体育的特点和理念。”

  另一位主持人韩乔生则表示:“这是一场拼到最后一秒钟的精彩比赛。美国队的顽强精神、创造奇迹的决心令人肃然起敬!看来美国在各项赛事中都有创造奇迹的能力。”

  大配角

  黑脸裁判受争议  美国被“剥夺”胜利

  第85分钟,埃杜攻进一球,但黑人主裁库里巴力宣判此球无效。最后的绝杀被裁判这样“莫名其妙”地吹掉,美国对此十分不满。终场哨吹响后,阿尔蒂多尔和埃杜愤怒地质问裁判。

  美联社、法新社等大媒体都对此作了详细的报道。《华尔街日报》的标题态度鲜明——《美国斯洛文尼亚争议打平》。

  ESPN在报道中认为,“遭受‘无耻’的判罚,美国的表演进一步充满戏剧色彩。”美国队顽强地拿到了1分,但终场进球被判犯规,他们是否会认为自己被主裁判打劫了?国际足联会不会让裁判作出解释?主裁剥夺了美国队的胜利。

  看前景

  美国出线仍有望  必须赢得下一场

  2比2扳平后,美国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稳稳地拽到了手里。

  赛后,《每日电讯》在报道中表示,本场比赛是C组目前为止最为激烈的比赛,美国队在战平英格兰之后,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奠定小组出线的有利局面,美国队目前已积2分,斯洛文尼亚4分,英格兰1分,美国队还剩下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

  虽然出线的希望尚存,但SMH网站较客观地分析了美国队面临的残酷现实。

  文章表示,星条旗国家正如履薄冰,前两场都以平局画上句号,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必须战胜阿尔及利亚才能出线,而对美国队来说,打败阿尔及利亚队绝对没有听起来这么简单。

  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曾耀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