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制胜球被吹掉无缘大逆转:简直是赤裸裸的抢劫

2010年06月19日16: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制胜球被吹掉无缘大逆转:简直是赤裸裸的抢劫

美国队(右)下半场强势出击,打得对手胆颤心惊
美国队制胜球被吹掉无缘大逆转:简直是赤裸裸的抢劫

小布拉德利进球后与父亲击掌相庆

  特派记者关尹(发自约翰内斯堡)

  “简直是赤裸裸的抢劫!”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媒体工作室里,赛后吵翻了天。电视镜头反复播放着美国队的那粒被吹掉的进球,“根本没有一点问题,怎么能不算进呢?”一些美国记者愤怒地敲着桌子,情绪激动者,甚至砸起了东西。

  没错,美国人本可带走一场胜利。连扳两球,一鼓作气的美国队在第85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替补上场的埃杜中路凌空垫射,皮球应声入网。就在美国人疯狂庆祝的同时,当值的马里主裁库利巴利却吹响了口中的哨子——进攻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如同一盆冷水从头上浇下,还没高兴两秒钟的美国人顿时都蒙了,谁都搞不清楚为何会被吹掉,主帅布拉德利也在场外无奈地举起了双手,但库利巴利仍然坚持他的判罚。

  比赛刚一结束,美国队前锋17号阿尔蒂多雷就激动地直冲主裁,想要讨个说法,被身边还算冷静的队友一把拉住。老将多诺万随后走上前去,一边摇头,一边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什么。而进了球却又被吹掉的19号埃杜,干脆一甩手,头也不回地走向休息室,他压根就不想再跟裁判多费口舌。

  事实上,从赛后的回放来看,这粒进球堪称一次漂亮的任意球配合,禁区内双方的争抢都很正常,不知道什么原因,库利巴利会想到把它吹掉。美国队原本可以奉献给全世界一场超级经典的逆转,他们在上半场就0比2落后,下半场却差点连进三球反超。

  “我们全队付出了很多,尤其在体力上。我不知道我们怎么会被偷走一球的,我认为那个进球是好球。但我不是裁判,无法做出评价。”攻入一球的多诺万无可奈何地表示,“你必须面对现实。”而主帅布拉德利则直截了当地抨击说:“诚实地讲,我觉得这个球判得不公平。”

  实事求是地说,被吹掉的这粒进球并没有多大问题,库利巴利导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例重大误判。可裁判毕竟不是神,误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美国人要怪,也只能怪运气还不够好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