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后防线失误造成进球战 主裁吹掉美国争议进球

2010年06月19日16:13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继首轮与英格兰战平后,美国在第二轮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又一次战平了。可惜美国队在比赛结束前的一粒进球,被主裁判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可怜的美国队最终也只能接受2比2的平局。两轮战平后,美国队的出线形势仍然不太明朗,他们必须在下一轮击败阿尔及利亚才有晋级希望。

  主裁吹掉争议进球  

  和之前德国队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的马里籍主裁判又一次唱起了主角,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是量刑过严,而是标准不一。比赛才开始30秒,美国队的邓普西就肘击柳比扬基奇,只不过这一次动作显得比较隐蔽,主裁判没有亮牌。双方在比赛中的动作都相当粗野,常常出现“抱摔”的动作,可是主裁判对于这些场面,顶多也只是吹个犯规。貌似这位主裁的量刑还是比较轻的。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这位主裁的标准有了变化,对于双方在场上的一些粗野动作开始出示黄牌,对于一些禁区前沿的犯规也会吹罚任意球。美国人也正是抓住这些任意球机会,对斯洛文尼亚的大门狂轰滥炸。但是美国人对裁判最有意见的是,在84分钟时,美国队一次任意球机会,多诺万开球后,替补上场的埃杜门前抢点破门,这次攻门却被判犯规在先,无效。而这一进球无疑是全场最有争议的一次判罚。

  后防线失误造成进球战

  如果排除了裁判的因素,美国和斯洛文尼亚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进球多的背后看到的是,双方的后卫都在比赛中犯下不少错误,美国人打进扳平的一球正是源于斯洛文尼亚的一次传球失误。

  比赛才开始12分钟,斯洛文尼亚就凭借比尔萨一脚远射破门,这脚世界波因为角度十分刁钻,以致于门将霍华德没有作出反应。而斯洛文尼亚的第二脚进球就源于美国后防线的不默契,他们忽略了在一边的柳比扬希奇,这也让柳比扬希奇反越位成功,打入精彩的一球。

  美国队并不希望就此结束比赛,老布拉德利下半场一开始就更换了两名攻击性球员。下半场开场才3分钟,就由多诺万抓住斯洛文尼亚的传球失误,禁区内小角度怒射破门。而这次攻门正是因为斯洛文尼亚队员在回传球时出现漏球的情况,才让多诺万捡漏攻到门前。由于球靠得太近了,斯洛文尼亚门将更是做出了躲避的动作,球从门将的头顶钻进球门。

  当比赛只剩下10分钟时,美国队更是用一名前锋换下后卫,吹响反攻号角。老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最早领会父亲的心意,换人1分钟后,就中路跟进,直接面对门将,小布拉德利一脚轻巧的垫射将球打入。

  为美国队打入第一球的多诺万赛后被FIFA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本场比赛仅有两脚射门就攻入1球,更重要的是,多诺万的那脚射门让对方门将甚至下意识地选择了躲避!

  这位最佳球员赛后表示对裁判感到失望:“这场比赛我们在下半场表现得很好,但裁判毁掉了我们的胜利,裁判吹掉了我们的进球,这是一个世界杯的进球,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比赛进球,这叫人遗憾,也让人失望。”不过多诺万还是深信美国队可以在下一轮比赛中击败阿尔及利亚,从小组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