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粒致胜好球被吹无效 主裁太黑美国将帅齐泄不满

2010年06月19日15:17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10年6月19日   A2叠05:南非世界杯特刊·烽火   稿件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徐明

  本场主裁判昏招频出,引起美国队球员强烈不满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世界杯历史上很少出现落后两球还能连追三球的场面,美国队差一点就要让全场沸腾。在昨晚的比赛中,首战逼平英格兰的美国队在落后两球之下,连追两球顽强追平斯洛文尼亚。终场前,美国队差点上演惊天逆转,由埃杜再入一球,但是,在这一关键时刻,主裁库利巴利哨声已响,意外判罚美国队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在国际足联的网站上指出,这一犯规是指向“进球功臣”埃杜的。

  库利巴利取消进球

  本场比赛,美国队上演戏剧性大逆转,从两球落后,到两球追平,最终又凭埃杜的一脚大力抽射第三次轰开斯洛文尼亚大门,眼看胜券在握,主裁判库利巴利却以攻方犯规为由,取消了这粒进球。

  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是定位球开出,双方多名队员都顶在一起,埃杜突然从人群中杀出,推射破门,当时,主裁判库利巴利站在离他最近的博卡内格拉的旁边,在埃杜进球之前,他的哨声已经响了,国际足联网站事后解释库利巴利的判罚是基于埃杜在射门前就已经犯规。

  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在解释这一判罚时认为:“在主罚定位球时,总是会出现互相拉拽的情况。他(裁判)可能感觉有些美国球员在推我们的球员。 ”而美国队全场最佳球员多诺万表示,“起初我以为是斯洛文尼亚队在禁区里犯规了,但裁判却判给了对方任意球。我没看到队友们犯规,也没看到有人越位。我问过队友,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我们找了主裁判,但这个主裁判只说法语。我不知道他是否会说英语,到最后他也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坦率地说,我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

  美国队将帅发泄不满

  比赛结束后,美国队的阿尔蒂多雷第一时间冲向裁判,好在被其他美国球员拦住,要不然情绪失控的他真可能真会揍人。而打入扳平一球的小布拉德利在退场的时候,不停地用“F×××”狂骂裁判。

  赛后新闻发布会,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谈及裁判以及最后的那个进球,“我觉得我们丢掉了2分,但有些情况我们是无法控制的。 ”他说:“我并不想评价裁判的表现,我只能说今天裁判的表现影响到了比赛,最后的那个进球,我不知道有什么问题。 ”

  总结本场比赛,布拉德利说:“从比赛的一开始我们就在进攻,下半场我们进攻得更多,两个队伍都发挥得不错,我想说我们的队伍心理很强大,他们争夺到最后一刻,我们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出色,甚至比第一场我们和英格兰比赛时更出色。 ”

  国际足联今日重审

  由于库利巴利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甚至改变了比赛结果,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将在今天重审这场比赛,查看美国和斯洛文尼亚比赛的录像,重点研究库利巴利的争议判罚。据透露,国际足联希望裁判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要表现出较高的执法水平,一定要杜绝重大错漏判。此外,裁委会还会重新审查其他几次争议判罚,比如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和斯洛文尼亚后卫发生的几次冲突,特别是下半场苏勒禁区前沿撞倒阿尔蒂多雷吃到的黄牌。从电视画面来看,苏勒的这个犯规完全可以直接吃到红牌被罚出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