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面判官扼杀美国队逆转奇迹 斯总理差点为球员擦鞋

2010年06月19日12:58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混乱的复原

  ——《雅虎体育》摘要:美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混乱地扳平了,而且还在比赛结束前被吹掉了一个逆转球。如今,这个混乱的小组依然悬念十足。

  ——ESPN摘要:斯洛文尼亚两球领先,但多诺万和布拉德利完成了自我救赎,帮助美国队拿到了世界杯的拯救点。

  美国:拯救点

  ——《天空体育》摘要:老布拉德利,这个永不认输的人,凭借多诺万和儿子的进球,帮美国队拿到了一分,在这个小组中发出了晋级强有力的喊叫。

  美国否决斯洛文尼亚

  0:2落后,到2:2追平,到第86分钟再打进一球,顽强的美国人差点就上演了好莱坞式精彩大戏,不过可惜的是结局没有高潮,来自非洲马里的黑人主裁库利巴利莫名其妙地将美国队的绝杀进球判为无效,球迷期待已久的逆转奇迹就这样被硬生生扼杀了!2:2,全世界一声叹息。

  入戏

  暴力动作躲过致命红牌

  斯洛文尼亚首轮取胜阿尔及利亚,再胜美国将确保提前出线。美国则在首轮逼平小组种子英格兰。斯洛文尼亚用柳比扬基奇轮换德迪奇出场。美国则在中场做出调整,托雷斯轮换克拉克出场。暴力是好莱坞大片中经常出现的镜头,上了岁数的人们总是能在里面看得如痴如醉,昨天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展开争夺。开场不久,美国队邓普西争顶时对柳比扬基奇肘击犯规引发双方争执,但被裁判劝解,从慢动作看,这个类似美国西部牛仔打架的动作,似乎可以得到红牌,可是这个时候当值主裁判库利巴利却偏袒了美国人。

  高潮

  美国连追两球荡气回肠

  比赛的开始阶段,两队非常胶着,可是没人想到的是斯诺文尼亚人却早早似乎锁定胜局。斯洛文尼亚第13分钟取得领先,拉多萨夫列维奇传球,比尔萨25码处左脚弧线球破门,霍华德毫无反应。随后比赛处于拉锯僵持局面,比赛进行得很激烈,第40分钟,芬德利前场争顶角球时被判手球犯规得到黄牌,他将缺席小组赛末战。斯洛文尼亚第42分钟扩大比分,诺瓦科维奇直传,柳比扬基奇禁区左肋12码处单刀推射破门,2:0。

  为了改变场上的局势,美国在下半场伊始连换2人,费尔哈勃和埃杜替补出场,并在开场之后仅仅3分钟就扳回一球。第48分钟,美国队切伦多洛传球,塞萨尔拦截失误,美国队多诺万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上角入网。进球后美国人士气大振,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强攻。第82分钟,执着的美国人终于将比分扳平,切伦多洛长传,阿尔蒂多尔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布拉德利10码处捅射破门,2:2。

  尾声

  黑面判官扼杀逆转奇迹

  扳平比分之后的美国队依然不放弃进攻,继续向斯洛文尼亚发动猛烈的攻势。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美国队在前场获得了一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多诺万右路任意球传中,混乱的场面中,埃杜推射破门,当埃杜疯狂地跑向场边和队友们一起热烈庆祝的时候,一个惊人的场边出现了——当值的主裁判库利巴利却一脸冷漠地吹响了哨子,他示意这个进球美国队犯规在先。不知道是不是连比赛电视转播也不相信这个判罚的缘故,随后比赛转播一共提供了很多不同角度的这个进球画面。从慢镜头来看,当时在禁区内,几乎每个美国队队员都被斯洛文尼亚的队员死死抱住,即使有犯规,也应该是斯洛文尼亚队犯规。无论美国队员如何抱怨,主裁判依旧板着冰冷的脸维持原判,一个美国式的神奇逆转就这样被扼杀了。   记者方珲

  斯洛文尼亚总理差点为球员擦球鞋

  “如果国家队能打入16强,我将为队中每一名球员擦鞋。”这是斯洛文尼亚总理赛前的承诺,不过2:2的比分让这位总理暂时没有擦球鞋,不知道他赛后是怎样的心情?

  赛前面对美国这样的对手,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参赛国中,斯洛文尼亚地域面积最小,但他们的口气却很大,“决定胜负的是球员,国力和比赛结果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斯洛文尼亚总理则承诺,如果国家队能打入16强,他将为队中每一名球员擦鞋。从这位总理的豪言来看,他对自己的国家队充满了信心,只是遗憾的是他的愿望只保留了45分钟,美国人站出来毁灭了斯洛文尼亚队的梦想。不知道这位愿意擦鞋的领导人,这场比赛之后是该高兴,还是该懊恼?

  记者方珲

  |特写|

  儿子拯救老爸

  美国光头父子感动世界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历史上,向来不缺父子同阵出战的场面。而本次世界杯,也有不少亲兄弟、父子兵齐上阵,而昨晚美国队的比赛,正是属于“儿子拯救父亲”的经典比赛。

  昨晚美国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第82分钟,1:2落后的美国已经孤注一掷,他们的右路45度吊中,阿尔蒂多尔第一点头球争下来,小布拉德利后点跟上捅射破门,为美国队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也同时将“悬崖边上”的美国队又拉了回来。此刻,美国球迷们忘情欢呼,甚至全世界的球迷都在为这对父子感动不已。 记者彭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