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小国家打出南斯拉夫遗风 他们距率先突围曾一步之遥

2010年06月19日12:5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巴西和朝鲜是世界杯上排名相差最大的比赛:按照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巴西第一,朝鲜第105位。美国和斯洛文尼亚相遇,是参加本届世界杯最大和最小国家的对抗。美国队人口超过3亿,地域面积900多万平方公里;而斯洛文尼亚不过200多万人口,无论从面积和人口都只能和美国的一个大城市相当。

  斯洛文尼亚主教练凯克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们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但球队来到这里不是旅游。我们全力以赴,不会对美国队有丝毫畏惧。”在足球世界里,排名似乎并不证明双方的差距。几乎没人注意到美国队国际足联排名第14,而斯洛文尼亚排名第25。足球世界里。前南斯拉夫一分子的斯洛文尼亚独立以来,已经参加了第二届世界杯,足可说明他们的底蕴。

  打完第一轮后,斯洛文尼亚队以3分成为该组未曾预料的领跑者。如果能够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斯洛文尼亚队就将晋级16强。赛前,主教练凯克分析了本队对阿尔及利亚比赛上半场的失误,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不得不提高我们的传球和最后一射的质量。”果然,在和美国队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一改首战的粗放,其传递也很有巅峰时代的前南球队的风韵。两个进球都是球员及时找到了美国队防守大空当,半场就获得了2比0领先的优势。

  这时,斯洛文尼亚队已经看到了晋级的美好机会。凯克表示,“进入第二轮是我们的目标,当时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了。”

  斯洛文尼亚非常主动对阿尔蒂多雷的防守。第一场比赛,赫尔城的前锋给英格兰后防带来不小麻烦,好几次都差点得分了。他只是欠缺进球运,为此在对斯洛文尼亚比赛里更加积极。这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对他经常采用贴身逼抢,“遗憾的是,最后头球摆渡的球,他的身体确实太好了,我们没有抢到落点。”柳比扬基奇赛后说。

  而在凯克看来,下半场第2分钟多诺万的进球是转折点。“我对球员说过,下半场从一开始就要集中精力。丹麦队对荷兰的比赛,第一个乌龙球就是换边之后的疏忽。”同样的时间段,斯洛文尼亚后卫塞萨尔飞身铲对方的长传,结果扑空。多诺万进球,等于是吹响了美国队反击的号角。

  斯洛文尼亚4分在手,如果能够逼平英格兰,肯定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但对斯洛文尼亚人来说,英格兰人并不是容易对付。凯克说,“每一个对手都需要我们百分之百的投入。看看今天的比赛,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