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球被吹美国球员怒追裁判爆国骂 视频技术争执将再起

2010年06月19日12: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逆转取胜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之一,直到希腊2比1击败尼日利亚之前,本届世界杯还没有一场比赛是逆转取胜。18日,美国队在约翰内斯堡艾利斯公园球场上半场就被洞穿2球,下半场多诺万、布莱德利双双进球,第85分钟,美国队右路任意球传中,埃杜中路推射破门。这个在赛后慢镜头检视下“清白无辜”的进球,居然被来自马里的主裁库利巴利以“犯规”否认。世界杯进入第8天,在德国和塞尔维亚比赛裁判控制不力的同一天,又出现了如此争议的判罚。有关视频技术在关键判罚中的作用的争执看来还将继续下去。

  美国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裁判将成为焦点。相反,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和英格兰队都很担心遭到裁判的特别照顾,但出乎美国意料的是,直到这场比赛,他们才中了裁判的埋伏。

  比赛吹响开场哨后,激烈程度超过了想象。开场20秒,球在中场的高空,两队进行了接连三次头球争抢。结果,美国队中场邓普西和柳比扬基奇同时跳起,前者肘部抬起,打在了后者的脸部。柳比扬基奇不得不接受了冰敷才后才继续比赛。慢镜回放,邓普西肘部动作并不明显,而此时比赛刚刚开始20秒,裁判没有给牌是比较容易理解的。

  但裁判上半场出示给芬德利的那个黄牌是明显误判,手球根本不存在,而为这张黄牌芬德利将错过下一场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

  比赛的过程让人吃惊。美国队后防线上的博卡内格拉和奥涅乌的组合非常稳固,赛前号称能够“屏蔽任何级别前锋”的进攻,但在斯洛文尼亚人同样娴熟的传递面前,美国队有点过于沉迷逼平英格兰之后的成绩。第13分钟斯洛文尼亚取得领先时,美国队后卫没有看住拉多萨夫列维奇传球很正常,但对接球后的比尔萨缺乏逼抢,这名欧塞尔前锋居然在25码处毫无干扰起脚,左脚弧线球破门。

  美国队随后利用整体优势持续进攻,上半场结束前4分钟,正当美国队为多诺万门前错过关键机会惋惜时,其后防再次犯大错。诺瓦科维奇直传轻松找到柳比扬基奇,美国队后卫只能跟着他“吃灰尘”,让其在禁区单刀推射破门。

  这场比赛,美国队主教练布莱德利本来准备采取完全一样的首发。他认为,在对英格兰的比赛开场就丢球,但全队心态和技术都极其完美。开场前,他仅仅是用托雷斯轮换克拉克做出微调,想不到全队就遭此大难。布莱德利连换2人,费尔哈勃和埃杜替补出场。

  换人后美国队进攻立竿见影。第47分钟,切伦多洛边路长传,塞萨尔拦截失误,多诺万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得手。此时的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都大开大阖,体能充沛的美国队已然打疯,第82分钟又是切伦多洛长传,阿尔蒂多雷头球轻轻一摆,布拉德利跟上捅射破门扳平比分。

  此时以双方士气而论,美国队继续主导进攻势所必然。果然,三分钟后埃杜就在中路将球敲入球门。正当美国队沸腾之时,裁判却示意进球无效。他坚持认为,在双方中路纠缠中,美国队有犯规行为。但从赛后慢镜观察,此球既不越位,双方的纠缠拉拽防守方多过进攻方。遭遇这样的判罚,布莱德利也只能徒呼奈何。阿尔蒂多雷第一时间冲向裁判,怒气冲冲的阿尔蒂多雷晃动着自己健硕的身体,就冲到了库利巴利面前,好在被其他美国球员拦住。不过电视镜头还是清晰地捕捉到了麦克·布拉德利的口型,在退场的时候,他似乎叫嚷着“shit”和“fuck”。

  美国队不得不接受两战皆平的结果。这仅仅意味着他们还“活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