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经验不足失好局 200万人口这成就已是奇迹

2010年06月19日12: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继前一轮取得球队历史上的世界杯首胜之后,斯洛文尼亚队又在本场比赛中一度面临有利形势。当他们以2球优势领先于美国队时,斯洛文尼亚队几乎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首支正式出线的球队。可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支球队还是暴露出了经验上的不足,只能接受与对手各拿1分的结果。

  斯洛文尼亚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两个进球都很有特色,和面对阿尔及利亚队时依靠远射建功一样,他们这次打破僵局的方式依然是远射。第13分钟,当比尔萨在门前25码处完成一脚射门时,对方门将甚至没能做出任何反应。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斯洛文尼亚队又展现了他们在整体配合方面的优势,把握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最后由柳布尔扬基奇将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

  2比0的优势足以确保胜利了吗?斯洛文尼亚人似乎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可美国人那里却并不这么想。于是当斯洛文尼亚队在下半场表现出偏于保守的心态时,美国队很快就由多诺万扳回了一城。而在形势突变之后,斯洛文尼亚队这边并没有做出有针对性的换人,似乎还是希望依靠防守将比赛时间拖到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结果就是这样一种偏于保守的心态,导致他们在最后时刻遭遇了被扳平的一幕。

  当然,尽管存在着痛失好局的遗憾,但对于人口仅有200万的斯洛文尼亚来说,这还是成为了他们在面对大国时取得的又一辉煌战绩。此前在欧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中,他们就曾以两回合2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本次面对美国队,他们再次取得了2比2的比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