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维佳:总决赛般的美式大片

2010年06月19日07:2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BA总决赛第七战结束,湖人捧杯,后卫武贾西奇说:“我终于可以把精力集中到足球上啦。”庆祝完毕,小睡一会,武贾西奇就要爬起来看世界杯,他赶上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自己的祖国斯洛文尼亚,挑战美国。

  曾有记者问科比,这届世界杯,他最看好谁夺冠。科比说,他的首选是美国,其次是阿根廷。这也不全是科比的爱国情怀,因其好强的个性,他每天都会浏览大量的网站,他看到媒体说:这或许是历史上最强大的美国足球队。

  美国VS斯洛文尼亚,当地媒体大都表示乐观,逼平英格兰带给了他们自信,而斯洛文尼亚虽然首场战胜阿尔及利亚,但并未表现出太强的实力。也有《体育画报》这样的媒体,提醒布拉德利和他的球员,美国队在世界杯中总是会犯遇弱不强的毛病,但从比赛看来,他们的球队还是略有轻敌。

  美国队从开场后就想控制比赛的场面,但对手的反击却令他们吃尽苦头。奥涅乌和博卡内格拉这对中卫组合,强在正面抗击打能力较强,弱在转身速度偏慢,因此他们能阻挡英格兰的狂攻,在斯洛文尼亚的快速冲击面前,却是漏洞百出。

  只是美国队的实力毕竟高出一筹,下半场迅速扳回一城,又用前锋换后卫搏命,终于战平对手,并险些有了反超的机会。

  小组赛前两战皆平,结果不算尽如人意,但过程却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特别是第二场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场不亚于湖人落后13分逆转的美式大片。

  世界杯首场英美大战,美国本土收视率已经达到7.3%,虽然并不像某些媒体炒作的那样收视率超越NBA总决赛,但已经可以看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接受和喜欢足球。原本,在很多美国人看来,足球是一项乏味、丑陋的运动,但在这样两场小组赛之后,他们中的很多人,会改变自己的看法,逐渐体会出足球的魅力。

  □管维佳(球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