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阵中巨星登峰造极一战 炮弹飞车让门将选择保命

2010年06月19日01: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兰顿-多诺万,一个身材上看上去不怎么魁梧,却很能代表美国人激情洋溢体育精神的足球斗士,他在下半场刚开场阶段那记荡气回肠的小角度爆射,吓傻了斯洛文尼亚的防守队员,也在最短时间里把美国队的士气提拔到最高,美国队虽然没有靠着漂亮的绝地反击拿到3分,但两战两分也不错,“扬基佬”杀入16强的希望依然很大。

  多诺万的入球,在世界杯有影象资料之后,堪称是美国队世界杯进球中“最恐怖”的一脚。带球直冲禁区已经是气势磅礴,而后的小角度抽射,如此狭窄的地方,皮球还走的是上三路,表明多诺万的抽射真是吃足力量,甚至有些斗狠,由于皮球速度太快,看着就恐怖,竟然让对方门将都下意识地侧身躲避,“炮弹飞车”奔袭而来,砸人脑袋也可不是闹着玩的,保小命要紧!门将可以理解的畏惧,多诺万豁出去的无畏,在这一刻,两人联合制造了世界杯的一个经典。这个进球,也让FIFA官方网站没有争议地把当场最佳给了多诺万,四个漂亮进球里,数这个雷霆万钧。

  这球让人想起了3月份英超联赛对胡尔城,当时的多诺万也是在右路发炮得手,但两球攻击地点类似,进球方式不同,联赛里多诺万是接左路长传后的直接起脚凌空抽射,皮球奔后点死角而入!而今日这球则是个人突击杰作,不过殊途同归,有谁敢质疑这两球不同样是精品之作?当然两场球的心情不同,让多诺万的庆祝方式也有些两样,今日进球后,多诺万振臂高呼,不忘招呼队友赶紧往回跑,因为一个进球不够,而对胡尔城,多诺万进球属于锦上添花,他懒得多庆祝,到是小队友罗德维尔有劲没地使,把他拦腰抱起“示众”!

  美国队打世界杯次数不少,但进球不多。多诺万打进的这一球,让他成为美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在两届比赛中都有入球的选手,麦克布莱德在98年和02年打进过3球,而邓普西在06年和上场各进一球,多诺万在02世界杯上连入两球,算上今日一球,他和麦克布莱德一起,成为美国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号射手,排第一位的是贝特-帕特诺博,他在1930第一届世界杯中连入四球。

  这三大射手,都很能体现美国队身上那种很可贵的、但又容易让人忽视的精神品质,似乎斗志、顽强这样的单词,属于一些欧洲队伍,也属于一些不那么发达的队伍,但其实美国队绝不逊色于任何以精神素质强悍而著称的队伍。而且他们各自都有一些很鲜明的特点,麦克布莱德强在头球,标准的英式中锋,邓普西功能更趋向于前腰,而多诺万,靠右站位(有时候也会扯到左路)的翼锋,利用自己个小灵活快速的特点,不停袭扰对方防线。这场比赛,多诺万传中次数就达到10次,其中到位4次。而他世界杯的3个进球,两个在右翼,一个在左路。

  从1999年获得U17世界锦标赛金靴奖以来,多诺万就一直被当作是美国新一代的巨星级人物,他在美国国家队和大联盟的成就的确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美国国家队里,他以进43球45助攻的成绩,成为这两个最关键数据上的美国历史上头号选手。同时他获得过3次美国足球先生,6次获得国家队最佳选手,08年拿到大联盟金靴,09年终获大联盟MVP,三次进入到大联盟最佳阵容,单就国内战绩来说,多诺万达到了一名美国选手所能达到的最高地步。

  尽管在勒沃库森和拜仁的租借岁月不那么愉快,但多诺万今年上半年在埃弗顿却赢得了人心,在短短10次出场里,他贡献了2进球3助攻,虽然他在太妃糖球迷的挽留声离开了英国。但谁又能否认,对于这样一位有着超强攻击力和助攻能力的选手,下赛季五大联赛的某个强队里,没准又将出现多诺万的身影,毕竟他只有28岁,还有的是力量在欧洲主要联赛打拼。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