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美国队战术执行清晰 斯洛文尼亚过于保守

2010年06月19日01:08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先失两球的美国队凭借下半时的疯狂反扑,顽强逼平斯洛文尼亚队。赛后,中国足球专家点评两队表现时表示,美国队下半场采用快速中抓机会的进攻思路很清晰,而斯洛文尼亚队则过于保守。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分析说:“上半时斯洛文尼亚领先并不偶然,他们的节奏很快,处理球老练,与美国队相比,整体并不占劣势。”在张路看来,斯洛文尼亚首场发挥欠佳并不是坏事,这反而让他们放下了包袱。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也表示:“斯洛文尼亚能在欧洲区出线,本身就说明实力不差,他们淘汰了俄罗斯就是很好的证明,而美国队逼平英格兰后,背上了包袱,球员明显感到有压力,没发挥出实力。而且美国队中场防守出现问题,后卫线和前卫线之间有空当,斯洛文尼亚就是抓住这个空当取得的进球。”

  对于下半场美国队的反攻,张路认为:“美国队下半时思路很清晰,既然斗技术斗不过斯洛文尼亚,那就凭借充沛的体力和积极的跑动把对方阵型冲乱,进攻多采用后场的长传冲吊,这是一种传统的英式打法,在快速中抓机会。”

  “斯洛文尼亚下半时过于保守。”徐阳指出,“2球领先加强防守是无可厚非的,但加强防守并不代表保守,下半时开始阶段的美国队的进球,给他们心里造成很大冲击,一度被动。所以说足球最高境界就是追求攻守平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