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称国力不决定胜负 高层:进16强为球员擦鞋

2010年06月18日15:3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大兵”的野心不小,“东欧铁骑”斯洛文尼亚却不怵美国人健壮的体格。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是本届大赛国土面积悬殊最大的两支代表队,今晚,美国队唯有取胜,才能保住晋级希望。

  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参赛国中,斯洛文尼亚地域面积最小,但他们的口气却很大,“决定胜负的是球员,国力和比赛结果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斯洛文尼亚总理则承诺,如果国家队能打入16强,他将为队中每一名球员擦鞋。

  见过大场面的美国人,对此不屑一顾。门将霍华德提醒对手,球是踢出来的,不是嘴巴说出来的。“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迫不及待能在场上真刀真枪同他们踢一场。”

  这些天,美国队在埃利斯公园训练时,身着海军滑雪帽、灰色运动裤,还戴着手套,在暮色下练得正起劲。美国媒体形容,他们看起来就像在准备打一场NCAA橄榄球决赛。斯洛文尼亚媒体则嗤之以鼻——身高决定不了球技。

  尽管两队历史上从未交过手,但美国队自1990年回归世界杯赛场后,对东欧球队的战绩并不好看,0胜5负。而美国队对埃利斯公园这片场地再熟悉不过——2007年11月,美国队在这里以1比0击败南非队;去年6月,美国队在同巴西队的联合会杯决赛上,半场取得2球领先,只可惜最终被3比2翻盘。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