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诺万威风八面他还记得曲波吗 9年前他们在一起起跑

2010年06月13日08:5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勒斯滕堡6月12日体育专电 (记者树文 宋盈)多诺万依然在世界杯上威风八面,不知道中国的曲波看到了作何感想。

  这两人还算有点渊源,在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当时中国超白金一代和美国队分在了一个小组,正是依靠曲波的进球,中国队击败了美国队。这两位球员当时都受到了国际足坛的好评。曲波进球后兴奋地掀起背心,露出写错了个英文单词那一幕依然还在眼前。

  但很快,两人的命运发生了急剧变化。在2002年世界杯上,多诺万已经在世界杯赛上打进两个球,而且在美国队与墨西哥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当时本着同胞之情,新华社记者在现场采访多诺万时特意提起了曲波,但当时20岁的多诺万已经压根记不得曲波了,在记者的反复提示下,多诺万才勉强想起了曲波:“中国队的那个前锋我对他并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哦,对了,他的速度很快。”

  时光荏苒,又是8年过去了,多诺万又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他更是美国的进攻核心。至于记者本人,更不会去问多诺万曲波是谁了。

  有几个有意思的细节。曲波和多诺万都曾试图在欧洲发展,结局却大不一样。曲波曾去热刺试训,但因为劳工证的问题而罢手,此后风风雨雨,沉寂了许久,直到最近才有所恢复;而多诺万呢,他在德国发展也很不顺,无论是开始的勒沃库森,还是2009年的拜仁,他在德国一直没有打开局面,但回到美国大联盟,他如鱼得水,是唯一6次获得由媒体评选出的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的球手,仅此奖项他就收获了6辆轿车。

  说起美国职业联赛来,比中国的联赛水平高得也有限,肯定比不上英超、德甲。两人的起点也差不多,可为什么我们就会“伤仲永”了呢

  或许同样苦涩的还有曲波在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他也曾在世界青年赛场扬过名,可一样,在自己的黄金期无缘国际足坛最高赛场;更远一点,我们还有李华筠,这位当初可和范巴斯滕齐名的快马……

  个人原因体制原因总结起来,很多人都可以得出各自的结论。但看着多诺万如今对抗英格兰的神勇,再回想起2001年的青春年少,不由得一声长叹。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