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大黑马悬念初显两大答案 美国和韩国谁更黑

2010年06月13日07: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进入第二比赛日,3场球终于踢出了一些模样,5个进球虽不算多,但没出现法乌之战那样沉闷的0比0,而且一些球队表现出的状态颇令人惊喜提气,也让人有了世界杯开始进入正轨的印象。

  韩国是第二比赛日最令人惊奇的队伍,惊得希腊主帅、见多识广的雷哈格尔连声慨叹:韩国的进步太大了。“最后只输两个球,只能说我们很幸运了。”

  “我的球员在球场上都不知道该怎么站了,我们知道韩国队的速度很快,而我们的球员根本跟不上韩国的节奏……”看起来,曾在2004年爆冷拿下欧洲杯的老雷输的心服口服。

  韩国队在本场2比0中表现出的战斗力令人信服,他们整体队形严密,继承了02年“能跑”的传统,而在个人特点、技术等方面,韩国队有着明显的进步。其实这和该队的人员构成是密切相关的,朴智星在曼联早已扬名立万,李青龙是英超博尔顿的主力攻击手,在队里也是特点鲜明的快马,朴周永是摩纳哥的主力前锋,寄城庸则在凯尔特人打拼,比起基本都在二三流联赛踢球的希腊队员,韩国人在实力上占有优势其实在情理之中。

  美国队则是另一支打得十分硬气的队伍,英格兰倾尽全力也没在他身上占得便宜。邓普西的进球虽拜格林失误所赐,但阿尔蒂多尔强吃卡拉格后、射门被扑在立柱的一幕一定下出卡佩罗一身冷汗。

  美国队的战斗力似乎到了大赛就会提升,这和他们的民族性格不无关系,越受关注就越来劲,对手越强就越容易打疯,美国队此前就创造过不少力拼强敌的好戏。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美国队2比0击败欧洲冠军西班牙,决赛和巴西打得难分伯仲,最终以2比3惜败(一度2比0领先巴西),这次卡佩罗的英格兰也体会到了这块硬骨头的滋味。

  和韩国一样,美国队的人员结构也很齐整,在一批整体型队员的基础上,点缀着像多诺万、邓普西这样的英超好手(前者租借到埃弗顿表现出色)。另一个令美国队不容易的对付的因素是,该队上下都很能跑(又和韩国近似),拥有超强体能的“田径男”众多,到了大赛上,这类跑不死的队伍最令人头疼。

  从往届世界杯经历看,美国队今年有可能打出好成绩,他们“一届好一届坏”的定律一直在延续:1990年小组三场皆败、94年小组出线后仅小负巴西、98年折戟小组赛、02年打进8强、上届又栽在小组,从这个规律看,今年该轮到美国人出彩了。而韩国队在经历了06年的低迷后,又让人回想起2002年的疯狂,在世界杯第二比赛日,这两支队伍为黑马这个悬念的破解提供了最初的线索。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