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英超杂牌军险令王牌军缴械 三狮10比0亦无法正名

2010年06月13日06: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英超杂牌军险令王牌军缴械三狮10比0亦无法正名

美国队员满意平局
美国英超杂牌军险令王牌军缴械三狮10比0亦无法正名

美国球迷兴奋不已

  新浪体育讯 谈起美国足球,许多国家的球迷,当然也包括英格兰球迷,都和乐意用“足球沙漠国家”来形容,因《魔戒》而出名的美国演员伊利亚-伍德曾拍过一部反映伦敦足球流氓的电影,情节设定是在他由一名棒球球迷变成西汉姆死忠的过程中,要没个英国姐夫挡着,西汉姆球迷嘲讽之余,根本就不会接受一个美国来的、主要目的是学打架的愣头青。但一个事实或许让许多英格兰球迷沉默,美国人瞧着不象是能踢球的,但踢起来绝对不弱。尽管英格兰在64年的友谊赛中曾10比0大胜美国,但50世界杯耻辱性的0比1,却足以让英格兰队一看到美国,就感觉底气上不那么足,毕竟正式比赛的输赢,才具备真正的说服力。

  英格兰的队员,都来自于本土,而且英格兰队的23人身价排在世界第二,而美国队身价在44位左右。论队员名气,现役五大联赛队员一共有12人,豪门主力一个没有,豪门替补奥涅乌可以算一个,尽管他全季就踢了半场球。门将古赞去了维拉,虽然排上英超二线强队了一员,但两季下来,联赛出场数量为1。但就是这样一只看着真象杂牌军的队伍,却在如今保持着世界第14的高位,自打有世界排名以来,一直以杂牌军身份示众的美国队,最低排名第35,最高第6,中国足球这氛围,肯定不能算成足球沙漠国家,但国家队排名连美国队的下限都没有达到过。

  在今天出场的首发队员里,霍华德是埃弗顿主力门将,邓普西是富勒姆主力,阿尔蒂多雷是已经降级的胡尔城半主力,多诺万在埃弗顿租借期间也踢得不错,替补上的霍尔登在博尔顿坐板凳。另外奥涅乌、博卡内格拉、德梅里特也有在英超踢球的历史,只是后来前两人被扫地出门,德梅里特去踢英冠。13名出场队员里,8人有过或正在经历英超考验,如果说英格兰队是一只基本能代表英超各位置最高水平的重装兵团的话,美国队的“英超阵容”,霍华德离开曼联后,就已经和四大豪门无关,只能算是勉强凑合出来的游击组合。

  但两军交锋我们看到了什么?美国队的阵容是如此的和谐统一,打得是如此老练而从容。他们远比英格兰队更象是大牌队伍。丢球后全队根本不慌张失措,战术上连微调都没有,按照即定的要求去展开快速逼抢,中路到两侧的快速转移,两翼的勇猛冲击,在英格兰的千万级防线前,打得异常坚决。整体的收缩自如,让人感觉世界第14名都有些亏待了美国队。

  而那些以各种身份在英超拼搏的选手呢?英超主力三将,霍华德靠着自己七次扑救的出色发挥,成为当场最佳,邓普西的诡异远射让格林成为全英格兰罪人,阿尔蒂多雷靠速度硬吃掉卡拉格,差点让美国重演50世界杯时的盛景。其他人同样以各种精彩方式,对着抛弃他们的英超宣战,奥涅乌让鲁小胖毫无施展机会,队长博卡内格拉牢牢扼守左路,德梅里特呢,后场的铁篱笆,当然有他的一份功劳。英超游击队,在今夜让正宗无二家的英超最精英兵团,丢了面子歇了菜。

  体育事业无比强大的美国,稍微转点力量到男子足球国家队,其收效之猛,这些年球迷应该看的很清楚。但客观的说,要让美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达到世界水平,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这批队员应该还不行,但至少在心态上和毫无杂念的战术坚决执行上,尤其在整队的融合默契度上,美国队和世界强队也没有什么区别,一些方面可能做得更好。

  用个美国人很擅长的例子来说明,男子4乘100米接力,算是美国的绝对强项,理论上只有牙买加可以压压美国,但四个人单挑出来没法和美国、牙买加相比的法国队,往往会抢走美国队风头,为什么?当一个整体配合的概念被发扬光大到极致时,个人的实力欠缺,其实就被淡化了太多,而个人实力突出的美国队,却往往会因为交棒的失误,连名次都没有。所幸这是在谈田径,我们可以相信的是,美国国家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好戏,应该还在后面。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